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青海华鼎(600243):低价小盘 即将补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8:26 宁波海顺

青海华鼎(600243):低价小盘即将补涨

  宁波海顺

  沪深两市反复走强,热点不断转换,经历有色金属为代表的主流板块前期大幅拉升后,短期市场低价绩优股补涨行情来临。特别是在短期市场小幅缩量,增量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主力更愿意集中狙击小盘绩优股。个股方面关注青海华鼎(600243),公司为国内数控机床行业的龙头企业,是重点支撑国内铁路、冶金、能源等技术改造的骨干企业。该股二级市场
目前流通盘仅仅5500万股,目前股价在4元出头,作为短期放量特别显著的低价股,其套利空间还相当广阔。

  国防军工概念技术垄断

  由于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数控机床的研发、生产与销售,而随着世界性新技术革命的发展,目前机械工业的数控化率已成为衡量一个国家工业发展水平的标志,该公司在数控机床技术研发上已硕果累累。近年来我国机械工业在体制转变和新技术革命的冲击下,表现出明显的不适应,相当多的企业出现经营危机。对此,我国已将数控机床、加工中心等作为今后发展重点,充分发挥骨干企业的规模优势,以期实现全行业的振兴。

  从公开信息来看,该公司的旋压机床系列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核工业等行业,为国内独家生产,从中可见该股的国防军工概念很不一般,从去年的年度性十大牛股和短线黑马品种来看,军工概念股正成为最新多头主力品种而大涨。我国的数控机床行业发展迅速,已经挤身世界先进行列。特别是最近几年国家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冶金、

能源、铁路、机械等行业对机床产品需求增加,这一方面刺激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也推动了机床行业的科技改造,青海华鼎就是受益相当明显的机床企业之一。

  春运铁路运输间接受益

  春节期间,春运工作一直是市场相当关注的话题。节后春运的高峰时期平均每天发送旅客高达400万人次,这场轰轰烈烈的人类大迁徙,为铁路部门带来了一笔可观的收益。前期,一些铁路概念品种,已经成为最大热门股之一正在井喷直上,包括G中铁和G晋西的累积涨幅十分可观。而该股作为国家铁路技术改造的骨干企业,其重点支撑铁路,包括城市轻轨和地铁,还有冶金、能源等产业的技术改造,业绩有保障。此外,其齿轮箱产品已成为国内日本小松系列推土机等生产厂家的主要配套产品,而小松山推的发展势头良好,从而公司的业绩稳定攀升也有了保障。

  业绩保持稳定增长

  经营情况分析:2005年半年报,公司主要生产销售各类机床产品263台,其中大重型机床产品36台,各类加工中心及数控机床78台;工程齿轮箱(变速箱总成)293台;小型食品机械产品46187台;为广日牌、日立牌电梯配套的控制柜以及配套机械零部件7500套。主导产品销售量和主营业务收入比上年均有较大幅度的提高,产品出口量也有了一定幅度的增加,达到了年初制定的营销计划,公司主营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势态,主要经济指标均比上年同期有一定幅度的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绩优机械股代表,近大半年来走势相当强劲。自去年7月下旬反弹以来,该股一直波段运行,股价不断突破新高,打开新的上升空间。特别是今年1月下旬以来,该股成交大幅放量,股价更是呈现加速拉升;毕竟,作为一只集机械龙头、低价、超跌、以及军工概念等多题材于一身的小盘股,其上升空间相当广阔,可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