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维科精华(600152):能源改革催生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16:44 和讯

维科精华(600152):能源改革催生大黑马

  和讯 王艳

  近日中国能源领域“山雨欲来风满楼”,继电煤价格市场化改革之后,一个影响更大的改革——成品油价格体制改革即将出台。由于新方案主要着眼于与国际油价的联动,因此一旦市场化,成品油价格必然大幅提升,本已优势地位突出的能源企业将更加受到众多资金的青睐。中国煤炭、石油企业的市盈率较之国外同类公司定位明显偏低,在能源市场化的
大趋势下,正在进行重新定位走势。周五煤炭股、石油股以及新能源股再次整体飙升,成为大盘反弹的主导力量。可以预期,下周的炒做重心仍将是该类股票。实战中可积极关注3元新能源黑马——维科精华(资讯 行情 论坛)(600152):公司投身锂离子、太阳能、氢动力电池,打造中国新能源航母,有望走出放量突破逼空行情!

  新

能源产业已成为维科精华今后发展的重中之重。公司管理层高瞻远瞩,计划建设占地1000亩以上的维科能源产业工业园,充分发挥公司庞大的国际国内贸易关系网络优势,积极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的技术,通过项目投资和企业控股等资本运营手段,快速实现“将维科能源新产业板块发展为国内最好、国际一流企业”的战略目标,并以动力电源为重点,加速开发锂离子、太阳能、燃料等多种类电池,全力向新能源领域进军。

  公司参股40%的维科能源2004实现净利润2681万元,是2003年全年净利润的6倍多,预计2005年将实现净利润8000万元,这将成为维科精华业绩持续大幅增长的可靠保障。两市中在新能源领域实现数千万利润的企业屈指可数,该公司无疑具有实质的新能源内涵而非感念炒做!维科能源目前还打算引进战略合作,积极筹划其他清洁能源新产品和新材料的生产,将建成我国清洁能源的最大生产基地。

燃料电池将氢气分解成带正电的质子和带负电的电子,质子通过很薄的质子交换膜到达阴极,电子在外部电路的移动产生电能,同时产生水,是一种动力澎湃的无污染能源,发展空间极大。而当前石油日益紧缺、价格猛涨,燃料电池是替代汽油的极佳手段,燃料电池汽车已经开始批量生产,维科精华抢先介入燃料电池的研制,优势地位不断得到加强。

  “维科”品牌价值高达44.82亿元,居纺织行业前5位,可见公司在纺织行业的龙头地位也深入民心。而随着纺织行业景气的加速复苏,公司经营业绩有望出现高速增长。

  该股年初放量启动后,始终处于旗形整理态势,目前已运行至突破的临界点。能源和新能源板块的走强为该股大幅飙升提供了契机,做多主力有望加速进场抢筹,一轮主升浪行情近在眼前,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