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大盘深幅回落 两市超级权重股走势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7:49 北京现代商报

  昨日大盘深幅回落,权重股充当砸盘先锋,尤其以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超级龙头股,成为带动大盘下跌的关键力量。那么,未来行情如何演绎?权重股又将走向何方?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本报特别邀请中信建投证券高级分析师刘迪加以点评。

  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1):

  深市老牌龙头股,对深成指影响较大,是深市流通市值最大的个股之一。二级市场中,该股近期出现持续性上涨,但成交量一直没有放大。由于深发展非流通股比例远远低于流通股比例,同时包括新桥投资,通用电气参股之后公司股权结构异常复杂,如何顺利实施股改将是焦点所在。

  G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000002):

  公司主营房地产开发。该股是近期带动深成指走高的龙头股,在股改后震荡走高,最近出现加速拉升的走势,目前已经完成填权,而且股价涨幅超过70%,强势特征明显。由于该股短期内累计升幅过大,各方资金在其中获利比较充分,短线面临阶段性回调的压力,建议兑现出局。

  G中兴(000063):

  公司主营数字程控交换系统、移动通讯系统、数据通讯系统、多媒体通讯系统等通讯业务,是深市市值最大的股票之一。二级市场中,该股一直运行于大的上升通道之中。2003年以来加速上扬,目前又借股改之利,创出历史新高。但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该股高位放量滞涨,短线已经显露出疲态,因此,投资者应及时兑现收益。

  G宝钢(资讯 行情 论坛)(600019):

  公司主营钢铁冶炼、加工、电力、煤炭、工业气体生产等业务。集团公司属于国资委直接管理的中央企业,公司股权结构简单,目前公司国有股数量达到127.82亿股,流通A股数量47.30亿股,是沪市的权重指标股。二级市场中,该股表现弱于同期大盘走势,属明显典型的弱势品种。预计后市该股上行空间有限,建议观望。

  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8):

  公司主营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销售;石油炼制;石油化工、化纤及其他化工产品的生产、销售、储运;石油、天然气管道运输;技术及信息的研究、开发、应用。由于其巨大的股本,成为沪市的权重龙头股。二级市场中,该股一直引领大盘持续走高,累计涨幅已经接近30%,由于获利盘存在较大套现要求,短期走势不容乐观。

  中国联通(600050):

  公司主营移动通信、国际国内长途通信、数据通信和互联网及寻呼等综合电信业务。公司是至今为止深沪两地上市股票中流通盘最大的股票,并且具有较大的权重,股价波动对指数影响较大。二级市场中,该股一直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走势明显弱于大盘。近期在高位出现放量回落的走势,K线图上出现阶段性头部的特征,建议投资者观望为主。

  G长电(资讯 行情 论坛)(600900):

  公司主营电力生产、经营和投资;电力生产技术咨询;水电工程检修维护,是沪市的权重指标股之一。二级市场中,该股在近2年中一直缩量盘低,走势远远落后于同期大盘。由于该股行业地位独特,中长期前景仍可积极看好,投资者可耐心捂股,待走势回暖后,补仓波段操作。

  商报实习记者 王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9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