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泰豪(600590):增发概念 将迎来飙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8:41 金通证券

G泰豪(600590):增发概念将迎来飙升

  金通证券

  股指再度逼近1300压力位置,新高可期!从近期盘面看,资金明显开始转向低价题材股的炒作。那么什么题材是当下最具爆炸效应的呢?我们认为,在后市在全流通IPO背景下,大量资金将转而狙击新股,次新股,全流通新股的大机遇正在酝酿之中。600590G泰豪,公司近日公告增发5000万股,增发实行向流通股东优先配售方案,并且增发项目成长前景相当
突出。如此一来,该股就成为目前二级市场全流通背景下发行的第一只“新股”,看点十足。此外,该股还兼有新能源、军工、高校科技、业绩大增等诸多亮点,对比其本轮行情微弱的涨幅,我们有理由相信,资金的疯狂狙击将随时降临,升空前夜,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

  全流通“新股”第一家 只许成功!

  大盘连续飙升之后,市场获利盘已相当丰厚,后市,在新股IPO影响下,其有望随时构筑中期顶部。恰恰在大部分个股可逐步撤退的背景下,新股IPO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盲点套利机会。其一,市场对新股IPO怀有恐惧心理;其二,也是最重要的,作为全流通背景下的IPO,为了开个好头,为了市场后续健康稳定发展,政策性作多将压倒一切,因此,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如此一来,实力机构必然腾出资金转而套取新股上的炒作利润。600590 G泰豪,作为全流通背景下的增发第一股,其意义等同于新股第一家IPO,毕竟在全流通背景下,大股东是要拿出真金白银进行配售的,如此一来,大股东与中小股东的利益就趋于一致,增发项目的成长前景就得到有力保障。从公告看,公司本次募集资金拟投资的项目为:600-2000KW出口发电机建设项目,智能配电设备研发制造项目,地面移动电站建设项目,三大项目成长展望均相当突出,后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因此,作为全流通背景下的第一股,G泰豪极大概率成为资金疯狂狙击对象。

  新能源+军工+高校科技 业绩增长

  公司是国内智能建筑电气产业领域首家上市公司,其所生产的电力设备主要是面对建筑方面的智能化电力设备,和普通的电力设备制造商不同,具备一定的市场垄断性。值得注意的是,2005年12月8日,公司公告称,将通过受让股权和增资的方式加大对三家子公司的投入,以完善公司的电机产业链,抓住发展清洁能源的机遇,培植新的利润增长点,火暴异常的风能题材随之附身。我们注意到,泰豪特电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1500万元,主营业务为包括水轮发电机和风力发电机在内的清洁能源发电机产品的生产和销售。该公司在水力发电设备产品方面已具备一定优势,今年该产品合同额为6450万元,较去年增长89.70%,成长性突出。值得关注的是,05年12月31日公司公告,公司拟合资投资组建长春泰豪电子装备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营业务为:电子产品、雷达、光(声)-机-电一体化产品等。如此则具备了目前市场炙手可热的军工题材。

  值得关注的是,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持有G泰豪29.48%的发起法人股,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该股无疑成为了高校科技板块中的一员。而在清华系诸多成员中,G泰豪最为出色,其04年实现每股收益0.28元,实施1:0.65的缩股全流通后,每股收益提高到0.38元,市盈率仅为10倍多点,价值低估明显。该股2月15日将公布年报,全年业绩增长在望,对比其目前落后的涨幅,短中线值得重点关注。

  涨幅落后 后发制人!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在经历过长期下跌后,股价已拦腰砍断,6元多的价格对比良好的基本面以及高成长性,低估明显。而本轮行情以来,该股表现低调,一直处于震荡蓄势阶段。目前,该股第三次逼近年线,本周三的中阳线有望拉开突破年线之后的主升之旅!后市,作为全流通背景下第一只实质的IPO概念股,作为新能源题材背景,以及其在实施缩股股改后,每股收益提高到0.38元的实质基本面支撑下,其必然迎接来令人绚目的飙升行情!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