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纺(600273):底部破净补涨要求迫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7:42 大通证券

G华纺(600273):底部破净补涨要求迫切

  大通证券 董政

  股指在千三点下方徘徊,市场板块轮动特征明显。尤其是前期涨幅严重滞后的底部股,近日纷纷以中阳线方式出现了补涨行情。同时目前市场中股价低于单位净资产的股票又是市场的另一看点。如神马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邯郸钢铁(资讯 行情 论坛)、包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这些前期股价严重低于单位净资产的个股,均出现了连续的大幅上涨,
其短期整体涨幅巨大,并不逊色于部分有色金属板块。顺着上述两大思路,G华纺(600273)作为一只涨幅严重滞后的底部股,目前股价还低于单位净资产,未来就存在迫切的补涨动力。

  公司主营业务是针织染整面料的生产与销售,属于纺织行业中发展较快、附加值相对较高的针织行业,目前已经集针纺、针织、染整、制衣于一体,并成功通过了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公司的核心技术和装备水平在国内同行业中也处于领先地位。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产品质量、档次的提高和新产品不断推出,公司的竞争能力和市场地位不断提高。公司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到0.074元,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五成,显示出良好的增长潜力。

  而该股短期内的最大优势在于股价低于单位净资产并且涨幅严重滞后。因为在近两日盘面中,一些基本面优良、盘整形态良好并且涨幅严重滞后的个股,纷纷以连续中阳线的方式出现补涨,如我们前期提醒投资者关注的徐工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东阿阿胶(资讯 行情 论坛)等。可以说目前市场大量游资都在挖掘那些涨幅严重滞后底部股,而G华纺(600273)正是典型的一只。该股在本轮行情中几乎无任何表现,走势上依然是以盘整为主,但连收小阳显示主力资金介入迹象十分明显。因此后市随时都可能存在脱颖而出的可能。另外目前该股的最新收盘价格是2.57元,而该股的最新单位净资产是2.88元,股价依然低于单位净资产。而公司业绩尚可,去年前三季度0.074元每股收益已经超过04年全面,业绩增长无太大悬念。因此集涨幅严重滞后与破净两大优势,该股短期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