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上海石化(600688):石化龙头发力攻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8:57 浙江利捷

上海石化(600688):石化龙头发力攻千三

  浙江利捷

  大盘连续上演逼空,节后引发踏空资金集体做多,上海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这只沉寂以久的价值被严重低估的石化龙头有望展开第二波拉高行情,成为有色金属板快之后的热钱追逐的石化板块的领头羊,上海石化 ( 600866)最近调整到位,技术上短期严重超跌的龙头股有望发动强烈的攻击性行情。

  投资亮点之一:行业龙头 基金重仓

  公司是我国规模最大的综合石油化工企业之一,是我国重要的乙烯及其衍生物生产企业。公司产品链几乎涵盖了石油化工的所有产品。拥有880万吨原油加工能力,居全国第4位,拥有乙烯一溥膜链,丙烯一腈纶链,芳烃一涤纶链三条完整一体化生产线,目前己成为我国最大的乙烯以其衍生物的生产商。公司的乙烯年生产能力在90万吨以上,在规模效益明显的石化行业中,公司的产量规模己超过全球平均水平。而明年,公司与中石化BP公司合资建设的90万吨乙烯项目将建成,这又将提高公司规模竞争力。基金对该股同样的青睐有加,基金同盛(资讯 行情 论坛)、景顺

长城优选均是三季度后新进介入。

  投资亮点之二:新项投产 走向世界

  在主营业务方面,公司炼油化工部800万吨常减压装置打通全流程,产出合格的减压蜡油。至此,上海石化的年原油加工能力跃升至1400万吨,居世界的前列,迈入世界级炼油基地行列。据了解,此次投产的800万吨减压易地改造工程总投资达3.88亿元。作为目前我国单套加工能力最大的常减压装置之一,新投产的炼油装置采用了成熟的工艺技术和高效率低能耗设备,可有效提高运行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随着世界石化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建设大型适应性强的炼油装置,扩大加工规模,通过实施规模经济提升竞争力已成为当今炼油行业的发展趋势。此次800万吨常减压装置的简称投产,为上海石化扩大炼油规模,全面优化总工艺流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并大大提高了对原油中变化的适应的能力。据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国际市场上高含硫原油的价格上拥有优势,该装置的投产将有效提高公司的赢利能力,为上海石化新一轮发展奠定基础。

  投资亮点之三:业绩增长 稳步向上

  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0.552元,2005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4元,显示出稳定的经营能力。从前年开始,石化行业步入一个景气高峰期,需求快速增长,产品整体价格水平不断攀升。上海石化原油加工量和产品实物量均创下历史新高,经营业绩也较上年有大幅度提高。虽然受国际市场

原油价格飙升的影响,上原油加工总成本有所上升,但上海石化各主要产品价格也出现了大幅度的上升。一旦国内原油价格放开,势必将进一步带石化产品价格的提升,公司业绩的成长性依然非常突出。

  投资亮点之四:价值低估 反转在即

  从二级市场走势分析,该股经历一轮行情之后,股价走出了连续调整行情,调整幅度已经高达10%,但整体走势依然强于大盘和其他个股,而这完全得宜于基金的坚定持仓,从目前的股价来看,价值明显已被严重低估,7.5倍的市盈率完全证明了这一点。酝酿以久的主力已经是蠢蠢欲动,一只被压抑日久的龙头即将爆发,在龙头股上海石化的带动下,经过急跌的石化板块有望发动猛烈的反攻行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