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明珠(600832):网络传媒板块领涨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8:27 北京首证

G明珠(600832):网络传媒板块领涨龙头

  北京首证

  大盘牛市格局确立无疑,只有摆脱长达5年之久的熊市思维的束缚才能尽享牛市带来的丰厚收益。蓝筹股的大幅上涨已经托起价值投资的底线,但打开上涨空间的使命只有具有高成长性的科技股才能够完成,因此后市科技股群体有望成为后来居上的领涨品种。其中,以网络传媒霸主G明珠(600832)最具领涨龙头品质!

  公司参股29%的上海有线网络公司是国务院指定的全国“三网合一”试点高新科技企业,目前经营着全球最大的城域网--整个上海市的有线电视网络,拥有近400万的用户和高达100%的市区覆盖率,开发的有线通业务成为有线网与宽带网融合的典范。另外公司控股54.17%的东方明珠移动多媒体主营移动数字电视,并与上海文广传媒合作进入手机电视领域(占51%)。公司旗下的东方明珠传输有限公司是上海唯一一家掌握无线数字发射权的公司,公司控股的楼宇视频媒体新贵--公众传媒依托无线传输优势,三年内公共视频信息平台的规模将突破3000幢楼宇,公交车平台拓展到10000辆,出租车平台今年就扩展到5000个。公司还与微软(中国)、三星电子、LG电子以及上海文广集团签订数字广播电视国际战略合作框架。总体来看,公司依托大股东上海文广传媒的资源和政策优势,强势介入有线数字电视、移动数字电视、网络电视、手机电视等多个领域,正在演化为准电视台性质的“传媒运营商”,渠道价值逐步显现,在未来三网融合大潮中公司发展潜力巨大。

  该股节前放量上破平台后遇阻回落,随后展开强势洗盘,短线浮筹被清理出局。近日该股在连续小幅推升之后,一举放量突破前期高点及年线的压制,强烈的上攻欲望已显露无遗。后市有望展开连续上扬行情,再现昔日领涨科技股的风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