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同人华塑(000509):强势涨停 空间巨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53 广东科德

同人华塑(000509):强势涨停空间巨大

  广东科德

  随着原油、煤炭等一些能源价格高位徘徊,节能已经成为众多企业的当务之急。2005年,随着《京都议定书》的正式生效,我国作为签约国正积极发挥着重要的作用,环保节能成为了经济发展的新趋势。依照《京都议定书》第12条,如果发展中国家推行清洁发展机制(CDM),可以获得国外的技术援助。建筑节能是潜力巨大的,执行CDM清洁发展机制的项目
,是很好的国际合作的渠道。推广绿色建筑,光在新型建筑部品及材料的生产上就能开辟2000亿到3000亿元的新市场。

  同人华塑(资讯 行情 论坛)(000509)近年大力提倡循环经济,积极进军节能环保等高科技新型材料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是我国6家节能环保建材龙头企业之一,行业地位显赫。值得关注的是,公司还与奥地利格鲁伯集团盖特挤出技术有限公司鉴定合资经营合同,共同组建了中外合资山东格鲁伯挤出技术有限公司。格鲁伯集团作为目前欧洲最先进建筑建材行业巨头,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地位,科技研发实力雄厚。公司与其展开战略合作,必将获益良多,并有望在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领域取得更积极进展,分享数千亿的新兴环保新材料市场。

  以目前公司状况来看,公司极有可能采取注入优质资产并送股的股改方案,成为股改过程中的黑马股。05年公司大幅计提,使06年可以轻装上阵,业绩有望出现拐点。公司作为环保节能材料的龙头企业,股价仅一元多,逼近每股净资产,与其投资价值显然不符,这令其极易成为吸引场外资金的目标。技术上看,该股前期调整十分充分,目前该股正处于近期形成的大底底部,近日该股量能明显放大,预示着主力资金即将展开行动。周二该股被大单封于涨停后,量能明显出现萎缩,上涨空间相当大,后市该股有望展开连续飙升,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