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北京城乡(600861):商业龙头底部发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7日 17:35 和讯

北京城乡(600861):商业龙头底部发威

  和讯 王艳

  沪深股市目前处于熊牛转折的历史性阶段。随着资本市场全面对外开放的加速推进,中国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廉价劳动力成本对庞大的国际资本产生磁石一样的吸引力。外资的蜂拥介入加之本国社会财富的快速膨胀,使国内优势行业和公司的内在价值逐渐得以显露。两市正在热炒的资源垄断股票就是最佳的代表。

  笔者前期向投资者推荐的中国糖业资源霸主——华资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4个交易日直线狂涨35%,成为短线暴利明星。可见,在中国股市熊牛转折的历史阶段,继续深入挖掘垄断资源型股票仍然是最有效的获利手段。本周的实战操作中可重点关注600861北京城乡(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商业连锁资源霸主和地产龙头,在奥运中受益最大,尤其是未来业绩有望快速增长,历史底部区域股价正蕴藏井喷爆发契机。

  北京城乡拥有的城乡贸易中心、城乡仓储超市和北京城乡华懋等正处于成熟发展期,凭借天然地理优势,且引进超市开架经营和仓储模式,未来面临较好的发展机遇。公司投巨资在京城建设大型连锁超市,并与现有的北京城乡仓储超市联为一体,将形成经营方式现代化、经营品种综合化的连锁超市经营网络,该项目的实施有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据权威机构测算,北京城乡06、07年业绩均有望保持30%的高速增长,可见其投资价值相当突出。

  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已在北京开始销售。而这些打上“福娃”标志的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价格一般都翻番,利润丰厚,规定只能在少数的奥运特许商店内销售,北京只有10家奥运特许商店,北京城乡是其中之一。北京城乡在2004年三季度报告披露,公司已经荣幸成为2008年

北京奥运商品特许经营十家零售店之一,近40个小类、7000个品种的奥运吉祥物系列特许商品将成为公司的主打品种,而且价格比同类商品贵一倍以上,利润之丰厚可想而知。

  北京城乡将分享奥运“福娃”招来的40亿大

蛋糕,而公司业绩不错,但股价却仍徘徊在4.21元的每股净资产值附近,在商业股中是相当罕见的。在
人民币升值
加速和奥运即将举行的大背景下,从资产重估的角度来看公司重估增值潜力巨大,短线在历史底部稳步放量走高,继续积极关注,与主力机构共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