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东控(000828):马钢之后的涨停新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8:43 中关村证券

G东控(000828):马钢之后的涨停新宠

  中关村证券

  狗年第一个交易日,股市开门大红,两地股指大幅上扬,共有31只个股涨停板,市场热点此起彼落,市场整体活跃程度明显转强,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的趋势非常明显。除了本轮行情非常瞩目的资源类板块的炒作外,二线蓝筹板块节后迅速启动,成为了值得积极关注的信号。

  马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808)、G鞍钢(资讯 行情 论坛)(000898)等一批以往价值被严重低估的二线蓝筹盘中迅速涨停,短线涨幅达到了30%以上,并带动起场外资金向该类个股靠拢,传递效应逐渐发挥着独特的作用。纵观这批二线蓝筹股,可发现它们大多都有以下的特征:

  1、大中盘绩优,股价普遍趴在历史底部区域。如马钢股份,自2004年创出6.68元的历史高点外,股价一直深调至去年底最低的2.53元,深深地趴在历史大底部区域,而期间公司业绩持续向好,截至05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已达到0.42元,每股净资产达到2.90元,绩优破净的双重动力令公司股价迅速获得修正,即使经过近日的快速上扬,目前动态市盈率也仅6倍左右。

  2、区域龙头企业、垄断优势显著、机构建仓偏好。如马钢股份就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区域垄断优势显著,业绩稳定增长获得保障,自然成为了偏好中长期的场外资金关注,机构扎堆这类个股是非常普遍的现象,而本轮行情是由各大机构主力发动的,自然这类个股容易成为市场炒作的主线。

  3、G股、准G股,市场重心的不断向其倾斜。随着股权分置改革的深入,市场中G股和准G股数量逐渐增多,以往大股东对上市公司股价“不闻不问”的现象有望得到彻底的改变,利益的捆绑以及做大市值的需要,导致这批个股向上的动力无比增强,相信未来更多的牛股也将会在G股、准G股中诞生。

  寻找具备上述涨停品质的二线蓝筹,给予重点跟踪,相信将是未来一段时期内跑赢市场的关键。通过深入的对比,我们发现G东控(000828),作为一家拥有上述所有特征的二线蓝筹股,且深趴在历史底部区域,目前被严重低估,后市向上爆发的潜力巨大。

  公司作为珠三角东莞地区唯一的高速公路上市企业,拥有独特的高速公路垄断资源,旗下经营的莞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公路一、二期等资产为公司带来了稳定的现金流。由于东莞地区已成为了众所周知的IT业世界工厂,甚至有专家说过“只要东莞道路塞车,全球IT业就要感冒”,可见拥有东莞地区高速公路这种不可多得的垄断资源,对全球IT业的影响何其巨大。而且,公司历来业绩优良,特别在去年通过控股股东一系列资产置换后,整体资产盈利能力更是大幅提升,并吸引了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一组合、一零九组合、兵器财务有限公司、易方达策略成长

证券投资基金等一大批机构的重仓持有其流通股。随着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完成和控股股东支持力度的加大,其股价向上空间有望被迅速打开。

  马钢股份等一批二线蓝筹股近期的上佳表现,短线有望给G东控带来巨大的震撼,市场对其的关注程度也将大大提升。该股自历史高点20.68元一直深调最低的3.75元,近期底部小双底和温和持续的走势也显示场外资金增加紧建仓步伐,短线有望快速走强,建议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