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ST环球(000718):主营转向 业绩优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8:36 国泰君安

G*ST环球(000718):主营转向业绩优质

  国泰君安

  两市最具代表型的重组案例。在股改大潮中“重组与股改相结合”的方案备受关注,苏宁集团以经营性资产注入的方式,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得10.08元净资产。05年已经扭亏为盈,公司正提出撤销对本公司股票交易实行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目前公司成功转型为房地产开发经营与混凝土生产销售,苏宁集团承诺:2006年、2007年、2008年业绩如果分别低于
4306万元、5500万元、7098万元,或被出具标准无保留意见以外的审计意见,苏宁集团将向流通股东追加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2.2股)。大股东底气十足,在地产板块中,公司价值严重低估,有望成为后市地产以及重组板块的领袖,向上突破,值得密切关注。

  沙场点兵:G*ST环球(资讯 行情 论坛)(000718) 房地产业的陧磐凤凰

  今天是股市经过春节长假之后重新开市的第一天,新年新气象,大盘也不负众人期待,表现出色,个股番红,一片大红大富的情景。特别值得注意的是万科B今天收盘于6.70元,超过了G万科A5.37元的收盘价,首次出现B股价格超过A股价格,这不仅说明了万科A后市的发展空间,更预示了以万科为代表的房地产股未来面临的形势大好。市场也表明,目前两市的房地产股步入中长期上升通道,涨幅巨大,而作为全国大型的房地产企业的G*ST环球(000718)目前仅为不到3元的水平,潜力较大,值得重点关注。

  创新模式 股改兼顾重组

  曾经休市长达8个月之久的*ST吉纸(资讯 行情 论坛)在05年年末重新回到了资本市场,并且更名换姓成了“G*ST环球”。公司不仅仅只是改了

股票的名字,更实质的是借助股改同时进行了资产置换,脱胎换骨,重新上市,犹如凤凰陧磐。

  公司的前身是吉林纸业,单一的造纸行业使得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在面临退市的情况下,江苏苏宁集团大胆入主了公司,并进行了一系列的资产、债务重组。注入的优质资产使公司质量、主营业务、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等发生了质的变化,实现了自2001年度以来首次年度盈利。

  此次公司的重组与股改相结合,不仅彻底扭转了公司的危局,更值得注意的是创造了新的股改模式。创新一直是近来市场追捧的对象,G*ST环球通过改革和创新,提高了公司治理水平,提高了上市公司的整体质量,有利于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首日复牌出现了239%的最高涨幅,这也在一个方面上暗示着G*ST环球创新的成功。

  主营转向 业绩优质并重发展

  光有创新,显然是不够的,在投资者越来越注重上市公司质量的情况下,公司的业绩支撑和资产质量越来越被看重。公司在重组后,主营业务由造纸业转变为房地产业和混凝土业务。江苏苏宁集团注入的天华百润和华浦高科分别从事这两块业务的发展,根据公司已经披露的05年年度业绩报告中指出,天华百润和华浦高科在05年分别实现净利润623.26万元和1241.65万元,由于工商变更登记,利润并未记入上市公司,虽然如此,但从坚实的业绩基础就可以看出06年公司的发展势头。报告中指出,06年度,天华百润将在一期天润城项目后续片区及润富花园项目开发工作的基础上,全力开发天华百润项目二期工程,力争年内完成10亿元的销售额。华浦高科计划完成年产销混凝土50万立方米,准备新开发外墙水性涂料,预计完成产销30万平方米,年度预计完成销售额合计1.2亿元。根据G*ST环球经

审计的盈利预测报告,其在2006年度预计实现利润4303万元。

  强势股东 房地产前景良好

  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向,特别是中低档住宅的开发,是后市发展的关键。房地产业目前进入平稳期,发展前景良好。拿目前公司手中的天华百润第一期天润城项目和安居工程“润富花圆”项目来说,定位于主要满足首次置业者和普通居民改善居住条件,在当地拥有较高的价格决定权,再加上天华百润自身的市场品牌和口碑,前景良好,盈利能力突出。

  作为天华百润的持有者,苏宁集团本身就是实力强劲的房地产

开发商。身为中国企业500强之一的苏宁环球集团拥有数量庞大的土地储备,并且具有很高升值空间,目前拥有4294亩用地规划许可,并已取得土地使用权证1189亩,除天润城和润富花园项目占用土地649亩外,尚有540亩的土地可随时用于项目开发,这些地块均位于市场潜力巨大的南京江北地区,一方面足以满足公司两到三年的后续项目开发需要。

  苏宁集团此次入主G*ST环球,也是借机走出江苏地区,开发东北部房地产资源;对G*ST环球来说,背景强大的股东是公司未来发展的支柱。双方在这样一个契机下,相信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虽然公司05年只实现在28万的营业收入,苏宁集团还是承诺,公司2006年度实现净利润将不低于4306万元,2007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不低于5500万元,2008 年度实现的净利润将不低于7098万元。

  复合增速 体现投资价值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复权后形态平稳,不到3元的价格属于低价股,作为新重组股的典型品种,借助房地产业的景气,该股的狗年行情值得期待。此外,公司承诺的年复合率30%的增长速度,也使得该股极具吸引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