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黑牡丹(600510):业绩增长 QFII重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8:19 万联证券

黑牡丹(600510):业绩增长QFII重仓

  万联证券 张锐

  狗年第一个交易日的行情真可谓“旺、旺、旺”,而个股的火爆程度正在市场中进行传导,06年春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两个市场放量大涨,两市涨幅排名前20名中没有一只股票涨幅低于9%,可见市场的成交气氛已经活跃到了什么程度,要说行情的启动来自与有色金属,糖业两个板块本无须质疑,但只要我们从表面再深入下去,你就会发现这是业绩,是基
本面在做主导因素,期货价格上去了带动相关产品价格的上升带动公司业绩的上升从而引起市场资金的关注带动两级市场股价的飙升,这就是隐藏在板块繁荣下的价格上扬的内在基础,特别是在年报披露的时期中,业绩传导价格因素将在一段时间内主导证券市场,所以,目光不应仅仅放在有色金属上面,深望下去业绩将成为我们选股思路的又一核心。而业绩稳步增长、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对价预期和高派息率,以及目前股价的技术表现成为选择潜力品种的重要条件。另外还必须要特别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今日涨幅居前的品种仍旧是以基金、QFII等阳光资金重仓持有的品种。所以在个股的选择上面我们要坚持以业绩为中心,跟随着阳光资金的选股思路去操作,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黑牡丹(资讯 行情 论坛)(600510):QFII的重仓品种,公司业绩稳步增长、不低于市场平均水平的对价

  作为

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等QFII重仓股之一,黑牡丹(600510)2005中期每股收益就达到了0.13元, 净利润同比增长35.25% ,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0.11%,2005三季度每股收益继续稳定增长至每股 0.20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20.65%, 净利润同比增长30.88%。业绩成长快速平稳。另外由于QFII在我国市场的引进,不单单带来了新的投资方式,带来更多的投资经验和投资技巧,随着QFII在我国A股市场投资的不断成功,它给投资者所带来的示范作用越来越大。所以QFII对黑牡丹的大举介入也指引了我们的投资方向。

  由于黑牡丹是以出口为导向的生产型企业,较强的规模优势和竞争优势保证了它的行业龙头地位。纺织行业是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规模经济效应对纺织行业来说尤为重要,黑牡丹作为行业龙头和老牌企业,拥有员工3000余人和生产工厂5家,具备年产牛仔布8000万米,牛仔服装800万件(套)、各类色织布800万米的生产能力,形成了纺纱、染色、织造、整理、服装加工一条龙的生产体系,在行业中具有明显的规模优势;公司技术装备精良。建有技术开发中心,引进乌斯特HIV纤维测试仪、AFIS棉条测试仪等当代世界先进水平的设计、检测装备,为保证黑牡丹品质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目前黑牡丹技术研究中心已经得到牛仔服生产鼻祖企业 Levis认可,Levis对国内生产企业的要求非常严格,其制订的标准等同行业最高标准,因此公司在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较为突出。

  特别是经过两年的调整,全球牛仔服装市场开始回升,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牛仔产品生产国,目前的生产、出口指标都显示行业已从低谷反弹。在此背景下,公司前三季度实现销售收入增长21%,净利润增长30%。而中美

纺织品协议签署后,公司订单数量迅速反弹至饱和,奠定公司2005年至2006年上半年业绩基础,由于在世界纺织品贸易总额中,配额市场占近70%,非配额市场占30% ;而我国纺织品出口仅占配额市场的5%左右,占非配额市场近30%。如果按照我国在非配额市场的占有率推算,2005年配额取消后我国纺织业出口将会有巨大的增长空间。黑牡丹无疑将会从纺织业出口的整体增长空间中获益。

  业绩的快速平稳增长吸引了众多投资基金的关注,截止2005年09月30 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2197户,较上期减少11%,人均持流通股:12002.95股,筹码集中明显。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5家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1703万股,占流通盘的11%(上期为6%),新进QFII-德意志银行持有110万股,QFII-摩根士丹利国际增持357万股至582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外资开始在中国

资本市场中跑马圈地,他们的目光实际上从一个角度反映了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因此,对于行业龙头地位巩固,基本面良好,质地优良,行业发展突出,QFII重点青睐的上市公司,目前市净率低于国际同类公司平均市净率之下,股息率高,现金流充沛的黑牡丹来说,我们建议投资者重视其投资价值,特别是在Levis认证没有得到市场的认知之前,所带来的市场交易机会也值得留意。

  二级市场上,公司股价经历充分调整之后与历史低位放量启稳,在成功构筑大双底形态后,1月18日带量突破,随后进入强势整理,不理会大盘的火爆热情,主力压盘控筹收到了较为理想的效果,今日在三阴调整后,一举带量吞掉前期整理的五根K线,攻击姿态显露无疑,作为一只急需补涨的基金重仓股来说,在目前的市场气氛下,天时地利人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