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康恩贝(600572):业绩大增 加速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54 世纪金龙

G康恩贝(600572):业绩大增加速突破

  世纪金龙

  节后两地市场继续上演强势逼空行情。指数在大幅高开之后,震荡走高,在日线图上留下了十分明显的跳空缺口,成交量较以往几个交易日出现了明显的放大。指数在跳空大涨突破新高之后,多方上攻动能依然十分强劲。在目前众多前期热点累计涨幅较大的背景下,可以对医药板块加以关注,作为科技板块的一员,在历年的行情中该板块均未有过非常积极
的表现,2006年随着医药行业景气度的提升,主流资金有望对医药板块具有业绩增长潜力的个股进行深度挖掘,后市孕含着极大的机遇。个股可以关注 康恩贝(600572),顺应天然药物回暖的全球性产业潮流,抓住历史机遇,公司高层提出打造"现代植物药旗舰企业和第一品牌"的战略目标,已基本形成较为完备的现代植物药产销体系。主导品牌产品前列康、天保宁、天保康等,均因立足以国际先进工艺开发,其制造技术与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公司已在国内植物药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

  知名品牌 成长空间巨大

  前国际社会对天然药物的需求日益扩大,在全世界药品市场中,取自天然药物物质制成的药品已占约30%,其中主要是植物药。因此两市天然药物著名供应商G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2)成为市场关注的重要目标。公司主要从事现代中药和天然植物药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以心脑血管系统用药、泌尿系统用药、降糖药品和神经精神用药等类产品为主导。公司目前在研国家一类新药1个、二类新药5个,丰富的药品储备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医药行业国家重点骨干企业,国家中成药企业50强之一,同时也是浙江省唯一的植物药提取生产基地。公司目前控股拥有八家子公司,拥有"前列康"普乐安片与胶囊、"天保宁"银杏叶片与胶囊、"天保康"葛根素注射液、可达灵片等现代植物药。其中,三江饮片厂作为公司兰溪制药基地的配套企业,为兰溪制药基地提供生产原料;杭州康恩贝制药公司是现代新剂型药品制造基地,拥有坦索罗辛缓释胶囊、格列吡嗪缓释胶囊、金康普力肠溶微丸等新剂型产品;浙江佐力药业是现代真菌类药品研发生产基地,拥有国家中药一类新药"乌灵胶囊"等产品;浙江康恩贝药品研究开发有限公司是现代植物药研发基地;康恩贝医药销售公司主要承担康恩贝制药股份公司和?

  植物药市场需求日益扩大

  目前国际社会对天然药物的需求日益扩大,在全世界药品市场中,取自天然药物物质制成的药品已占约30%,其中主要是植物药。国际上植物药市场份额已达300亿美元,且每年以 20%以上的速度增长。世界天然药物市场主要集中在美国、欧洲与亚洲三大区域,天然药物市场将会形成一个年产值高达数百乃至上千亿美元的巨大消费市场。我国是中药和天然药物的最大消费市场。近几年来,在我国的药品销售额中,中成药销售额增长10.85倍,高于药品总销售额增长(5.7倍)和化学合成药销售额增长(5.69倍),中成药销售额占药品总销售额比例由13.7%上升至24%,增幅达75%以上。在中药消费中,中成药占中药类比重由80年代60%~67% 上升至90年代末的73%,显示出中成药市场良好的发展趋势。

  年报业绩大幅预增 为强势上攻大下基础

  前两年,公司因上市等待等原因,发展较为缓慢。但05年前三季报显示,在业务收入、利润及每股盈利方面,康恩贝增长率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公司测算,05年实现的净利润将不低于4100万元,每股收益0.3元,比上年增长50%以上。这主要是因为杭州康恩贝还没有达到预期,05年仍亏损900万元、拖了公司利润的“后腿”,但估计06年能大幅减亏。公司将通过聚焦营销、做大品牌及管理层持股等激励机制,确保主营业务稳健增长。按康恩贝发展规划和募资投向项目分析,未来五年内公司销售收入可望获得快速增长,其中前列康和乌灵胶囊等的增长将会十分明显,是公司的主要利润增长点。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5年7月下旬触历史大底以来,目前已经成功走出大型圆弧底突破形态,并且从公司三季度公布的持股情况来看,该股在三季度被机构明显增持,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投资者有明显增加。短线来看,该股上升通道目前有加速突破迹象,后市有展开强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