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康恩贝(600572):小盘中药股业绩预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06日 17:48 国联证券

G康恩贝(600572):小盘中药股业绩预增

  国联证券

  公司主营现代中药和天然植物药品的生产和销售,目前拥有"前列康"普乐安片、"天保宁"银杏叶片等知名品牌,市场竞争力较强。公司已经预计2005年业绩将大幅增长50%以上,可重点关注。

  公司实力雄厚 主导产品国内领先

  公司主要从事现代中药和天然植物药产品的研制、生产和销售,以心脑血管系统用药、泌尿系统用药、降糖药品和神经精神用药等类产品为主导。公司目前在研国家一类新药1个、二类新药5个,丰富的药品储备为公司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医药行业国家重点骨干企业,国家中成药企业50强之一,同时也是浙江省唯一的植物药提取生产基地。公司目前有四大主导产品:前列康牌普乐安片、天保宁牌银杏叶片、天保康牌葛根素注射液、苯咪唑青霉素(阿乐欣)等,在国内市场均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成为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普乐安片是以油菜花花粉为主要成分的中药保护品种,保护期限7年。普乐安片为内科虚证类非处方药药品,本品具有补肾固本的功能,用于肾气不固,腰膝酸软,尿后余沥或失禁,及慢性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症候者。前列腺增生是中老年男性常见病,随着我国人口老化,此病患者约1300万人,多数病人以长期服药来治疗,市场规模大概10亿元,近年来平均增长率在15%以上。前列腺药物分为 a受体阻断剂、5 a还原酶抑制剂和中草药提取物三大类,其中5 a还原酶抑制剂非那雄胺是国际和国内最主要的药物,占我国市场份额约40%。

  植物药品前景广阔

  国家"

十一五规划"将中医药作为产业发展的重点和我国医药创新体系的重任承担者,我国2005年版《中国药典》中药部分品种分类增加了"植物油脂和提取物";2005版药典对中药标准作了大量的修订增改,从标准到方法都有极大提高,力求建立完善的、国际认可的中药标准。但我国中成药产品要想真正走向国际市场,必须让国际市场能够理解并接受,并且取得外国医药主管部门(如FDA等)的核准,药品的适应症、主治、功效等说明以及试验数据等研究资料应与国际规范化要求接轨。目前欧盟、美国等已通过法案对传统草药品统一注册和管理,为中药进入欧、美市场提供了机遇。

  业绩预增 股价有望加速上涨

  二级市场上,公司已经预计2005年业绩将大幅增长50%以上,从公司三季度公布的持股情况来看,该股在三季度被机构明显增持,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机构投资者有明显增加。短线来看,该股上升通道突破回档确认成功,后市有展开强攻行情,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