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五矿发展(600058):矿产巨头 垄断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53 广州博信

五矿发展(600058):矿产巨头垄断爆发

  广州博信 周建新

  QFII及投资基金的大举扫盘,使得有色金属板块成了名符其实的“金山”,G中金在停产的情况下其股价却频创新高,驰宏锌锗更是股价轻松翻番,因此,作为国内最大的金属贸易龙头五矿发展(600058),其优良的业绩及仍趴在历史大底的股价正酝酿着巨大的上攻动能。

  一、矿产龙头 资源垄断

  作为中国最大的五矿进出口企业,其有色金属矿产进出口规模和市场占有率稳居全国前列,并在国内外拥有大量矿产资源储备,近期,五矿在智利以20亿美元投资兼购买铜矿的协议签订,五矿获得了购买智利加维铜矿25%股权的优先权。通过签订这笔合同,中国将稳定地获得铜资源的供应,而近期国际铜价的暴涨使公司迎来了巨大的获利空间,与此同时,五矿还有意与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CVRD成立合资公司,联合开发铁矿石资源,这又使公司的资源霸主地位得到了进一步的巩固,并有望在节后受到机构投资者的大举扫盘,其后发优势不容忽视。

  二、挺进

能源 动力强劲

  公司是国内四家具有焦炭出口权的企业之一,国际焦炭价格的飙升,使公司的焦炭出口业务大幅增长,而毛利率的提升更直接促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近期,公司又斥巨资参股组建了临涣焦化公司,合作建设淮北焦化综合利用工程,该公司年设计产能220万吨焦炭及20万吨甲醇,而公司独家代理该公司的焦炭出口业务,因此,公司将继续分享着焦炭行业丰厚的投资回报,其业绩的持续高速增长完全值得期待。

  三、科技题材 炙手可热

  公司控股的北京五矿腾龙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最早开发和生产SCSI硬盘热插拔模组的高科技企业,目前拥有MRD23、MRD34、MRD35等多种型号SCSI热播拔磁盘模组和Mrd20386等SATA模组,其最新研制推出的MRD35355磁盘模组是国内第一个具有SAF-TE功能、面向高档服务器和磁盘阵列的SCSI硬盘热插拔模组,已达到世界最高水平,而与国内众多服务器厂商、存储设备

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的广泛、深入合作,更使公司尽享领先世界磁盘存储产业的无限商机。与此同时,五矿腾龙信息还是中国中小学教育教学网的最大股东,其拳头产品“腾龙虚拟学苑”、“网络多媒体软件IPTV”、热插拔磁盘阵列架MRD等,广泛应用于教育、企业、娱乐业等领域,发展前景极其广阔。

  四、股改受益 机构哄抢

  公司持有宁波联合7459万股、唐钢987万股、西单商场676万股,股改受益巨大,银丰、汉盛等基金均大量抢进,由于该股仍处蓄势阶段,且与其它有色金属板块的走势及绝对价格均存在着较大差价,因此该股补涨动能十分强劲,随着新资金的补充到位,该股一轮报复性的拉升行情即将展开,集绩优、资源、能源、网络及股改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