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中集集团(000039):绩优高成长筑底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6:44 安徽新兴

中集集团(000039):绩优高成长筑底上攻

  安徽新兴 袁立

  节前股市运行所呈现出的反复振荡走势,使市场对大盘走向难以把握,沪指1223点的突破和1250点的整固,又使大盘节后上行充满机会,如何把握节后市场走势,我们可以从波浪形态上来分析目前行情运行的性质和市场走向。

  对于目前行情性质的判断,我们首先需从沪指在千点附近是否完成调整这一命题着手。沪指998点或1004点如能作为大熊市调整的结束点,则目前市场应进入一波大牛市行情阶段。月K线上看,大盘从2001年的2245点之后的调整明显增出大A、B、C三浪调整,即2245点—1307点、1307点—1783点和1783点—1004点,波浪形态上的完整性,在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明目前市场已完成长达4年多的大调整,大盘应进入新的一轮牛市行情阶段。在确立大盘进入新牛市行情之后,目前可以需判断新牛市的起点应从998点算起还是应从1004点开始。根据大盘从1783点的调整形态上看,股指运行的大C浪表现出5波的特点,即1783点—1259点为C1浪,1259点—1496点为C2浪,1496点—998点为C3浪,C3浪具有延伸性特点,998点—1146点为C4浪,C5浪走出失败形态,未创新低便在1004点完成。因此,1004点应可以作为新行情的起点。

  根据大盘从1004点以来的走势,大盘运行已进入新升浪阶段,目前还难以断定是大盘运行上升浪的级别。但形态上显示,至少目前大盘已走出3浪形态,即第一浪为1004点—1223点,股指从7月12日见1004.08点后形成5小浪上攻形态,即第一小浪为1004点—1049点、第二小浪为1049—1004.65点、第3小浪为1049—1201点、第4小浪为1201—1132点、第5小浪为1132—1223点,这种形态的完整性又反映出大盘运行第一浪的特征已明显,随后的第二浪调整,也具有a、b、c三波特性,即分别为1223点/--1067点、1067点—1122点和1122点—1074点,c小浪未创新低反映出市场运行的强势整理特点。由此,我们可以判定1074点以来的大盘运行应进入第三浪上升行情阶段,这一波股指运行应达什么目标是我们把握节后行情运行的依据。

  在确立了大盘运行7月12日以来第三浪形态后,我们至少可以判定二点,一是第三浪一般会走延伸行情的机会大,多会超过第一浪升幅,即超过998点—1223点的升幅,由1074点算起,股指至少会达1300点上方,二是股指运行的时间也应超过第一浪上升的过程。由此,我们可以得出结论,目前大盘上攻行情应有50个交易日以上的上升过程,上攻目标至少越过1300点。因此,我们认为,节后的股指将会继续走第三浪上攻行情,不断盘升仍是市场运行的主基调。

  操作上,投资者应考虑选股建仓待涨为主,但选股时应注意市场上的个股分化,个股业绩较为重要,多选择有较好业绩成长性而股价又处于低位的个股。在此,我们对中集集团(000039)这一只具有高成长性的绩优股。

  中集集团(000039)属于典型的高成长性绩优股,流通股东为60524.18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1.31元,市盈率极低。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营现代化交通运输装备制造和销售业务,集装箱产量连续八年世界第一,全球市场份额超过50%,成为全球第一个伪装箱年产销量超过百万标准箱、年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是全球唯一能提供所有集装箱品种并拥有完全

知识产权的伪装箱供应商,也是中国最大的道路运输车辆的生产商,龙头优势突出。公司2005年三季报显示,在上半年取得大幅度增长的基础上,报告期内业绩仍取得较大幅度增长,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8.80%和48.69%,公司成长性极为突出,奠定了其
股票
在二级市场上走高的基础。

  技术上看,该股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该股筑底盘升,近期构筑一个三角整理形态,伴随股价的收敛整理,该股成交也快速萎缩,在三角形顶端区域该股近二天开始温和放量形成向上突破之势,有向上展开加速上扬行情的态势,酝酿着较多的上攻机会。

  因此,我们认为,中集集团(000039)近期作三角形整理之后酝酿突破上攻机会,而较好的业绩又对该股上扬形成支撑,是投资者目前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