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莫高股份(600543):年线之下 调整到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45 湘财证券

莫高股份(600543):年线之下调整到位

  湘财证券

  周三两市依旧窄幅震荡,节前的观望氛围比较明显,随着年后报表的披露,个股分化也呈加剧趋势,而股指上升形态维持良好,节前的调整有利于节后行情的持续发展。可关注底部蓄势充分的莫高股份(600543)。

  公司作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葡萄及葡萄酒生产企业,地处具有千年葡萄种植历史的河西走廊,拥有省内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行业竞争优势得天独厚。公司已建成了啤酒原料种植与加工、酿造葡萄种植与葡萄酒生产、药材种植与医药剂三大特色农业生产化示范基地。

  由于近年来我国啤酒需求量的不断增加,导致啤酒的生产原料大麦芽在去年经历了暴涨风波,全球麦芽采购价格上涨超过70%。公司抓住这个有利时机,新增10万吨麦芽项目,预期投产后年利润为3687万元。同时兴建30万亩优质啤酒大麦示范基地,顺利解决上下游产品矛盾,该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利润达到2100万元。公司的另一个主要产品甘草也迎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

  公司受惠麦芽涨价,形势良好。受啤酒涨价风潮推动,啤酒大麦芽的价格更是连续走高,公司由于拥有啤酒原料种植与加工基地,大大受惠。而随着消费高峰到来,麦芽紧缺将对公司构成最为直接的利好,由于原料生产上具有地区优势,从而保证了公司盈利的持续性。

  公司不断开拓市场,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强势进入盈利水平高、市场空间大的冰酒业,开发出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并被确定为国宴专供酒。目前公司拥有了年生产4000吨的中高档冰酒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成为中国最大的冰酒生产基地,发展前景不可小视。

  该股为小盘低价超跌概念,预告05年业绩之后主力顺势打压,作空动能已基本衰竭,目前股价再度回探至历史低位,KDJ低位钝化明显,年线下方补涨欲望更加强烈,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