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橙汁价涨 赣南果业(000829)该表演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03:14 北京晨报

橙汁价涨赣南果业(000829)该表演了

  最近三个月里,资源概念真是涨上了天。金价在暴涨,所以山东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中金黄金(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价几乎翻番;糖价在暴涨,所以南宁糖业(资讯 行情 论坛)、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股价也几乎是成倍增长。橙汁价格也涨了一倍,那江西脐橙股——赣南果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否也该表演一下?

  目前,国际市场橙浓缩汁价格已经从2005年初的每吨879美元,上升到每吨1700美元,
上涨幅度高达93.4%。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内,橙浓缩汁的价格都会居高不下。

  这样的消息,对于A股市场上的脐橙种植股赣南果业来说,当然是个大利好。前两年,公司重组成一只手机股,如今脐橙的比重还有多少呢?带着这个疑问,我们查阅它的2005年资料发现,2005年上半年,公司果品(脐橙)的主营收入为1714万元,毛利率为22.26%。并且,公司还继续加大了对该行业的投资力度,2005年8月2日,公司对旗下的果业资产进行整合,将控股子公司江西赣南有机脐橙基地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7500万元,公司持股比例由98.209%增加至99%,按照股权比例,公司将增加现金投资6442.91万元。

  半年来,该股随大盘一起反弹。昨日该股收盘价为 5.43元。

  昆仑

证券 黄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