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莫高股份(600543):底部探明 再续升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6:44 远东证券

莫高股份(600543):底部探明再续升途

  远东证券

  莫高股份(600543):公司作为甘肃省最大的大麦芽、葡萄酒生产企业,地处具有千年葡萄种植历史的河西走廊,拥有甘肃省最大规模的葡萄种植基地,行业竞争优势得天独厚。公司生产的莫高葡萄酒被列为国宴用酒。公司已建成了啤酒原料种植与加工、酿造葡萄种植与葡萄酒生产、药材种植与医药剂三大特色农业生产化示范基地。

  公司在经营农品种的同时,开辟葡萄酒酿造这一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公司正加快葡萄酒全国营销网点的建设,力图凭借当地葡萄品质上佳,产量较大的优势,迅速扩大葡萄酒产品的市场份额。

  公司与有近百年历史的加拿大五大冰酒公司之一的米兰酒业合资建厂,强势进入盈利水平高、市场空间大的冰酒业,开发出比肩世界酒中珍品的“莫高冰酒”,填补了我国冰酒生产的空白,并被确定为国宴专供酒。目前公司拥有了年生产4000吨的中高档冰酒生产能力,其中一半产品外销,行业垄断优势明显,成为中国最大的冰酒生产基地,发展前景不可小视。

  公司募集资金项目进展顺利,产能即将扩大。公司金昌麦芽厂新建大麦芽生产线已竣工投产,饮马麦芽厂新建大麦芽生产线也即将投产,其他募集资金项目已在按计划有序开展。这些募集资金项目的建成投产,将极大提高公司

农业产业化经营规模,降低公司生产经营成本,进一步提升公司经济实力。国家政策对农业行业进行倾斜之后,农产品价格持续走高,规模经营的优势也将给公司增效带来一定机会。

  该股近期大幅洗盘,股价重回历史低价区域,盘中获利筹码得到有利清洗。目前该股业绩不确定因素已经排除,反映在盘面上连续收出两根带下影线红十字星,表明短线支撑已经探明。后市有望走出爆发性反弹行情。(远东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