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1月24日沪深股市众机构专家个股点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0:12 证券时报

  G澳柯玛(资讯 行情 论坛)(600336)

  破净太阳能G股,公司成立的澳柯玛新

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已经建立起国内领先的锂电池生产基,生产规模全国前三名。澳柯玛太阳能公司,主要从事太阳能系列产品、太阳能新材料制造开发,想象空间巨大。该股目前跌破净资产,在同板块中价格最低,比价优势明显,有望积极向上突破,关注。(国泰君安)

  G康恩贝(资讯 行情 论坛)(资讯 行情 论坛)(600572)

  公司已基本形成较为完备的现代植物药产销体系。主导品牌产品前列康、天保宁、天保康等,均因立足以国际先进工艺开发,其制造技术与产品质量均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公司已在国内植物药领域确立了行业领先地位。二级市场上,该股一直强势运行在上升通道内。全年业绩预告同比大幅增长50%以上,市盈率较低可重点关注。(宁波海顺)

  昆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600422)

  昆明制药的控股公司华立集团拥有国内80%以上的蒿甲醚资源。2005年下半年昆明制药向国际医药巨头瑞士诺华累计提供9.48吨蒿甲醚原料药,仅此一项公司就新增主营业务收入上亿元。该股在4元附近构筑扎实底部后稳健爬升,明显是主力价值挖掘的表现,随着量能快速放大,后市有望展开新升浪,建议重点关注。(广州运财行)

  鲁银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600784)

  公司在1998年就用部分募集资金,收购了荣成市银金矿产权及追加开发投资,成立了“荣成市鲁银黄金矿业开发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荣成银金矿,公司占51%股权实行控股经营。因此该股也是一只名副其实的黄金矿业股。目前才二元多的股价,去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达0.08元,市场比价严重低估,可积极关注。(新时代证券 王保石/越声理财 向进)

  G数源(000909)

  G数源旗下的信息产业园于2005年12月23日正式落成投产,同时由公司生产的目前国内最大的46英寸液晶电视同时下线,这标志着公司抢占高端数字电视产业的实力和决心。预计全部开通投产后,该信息产业园可年产彩电200万台以上,机顶盒100万台以上。该股近期底部持续放量且股价稳步上扬,大有加速填权的态势。(中关村证券)

  ST金帝(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8)

  沈阳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已成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具有煤炭背景的沈阳煤业集团入主,无疑为该股带来巨大想像空间。由于该股2005年前三季度实现0.01元每股收益,远超过2004年全年的-0.07元,这意味着公司已具备扭亏为盈潜力,目前该股流通盘只有6159万,股价仅三元出头,后市值得关注。(大通证券 董政)

  G丰原药(000153)

  公司是国内首家生产治疗高血压特效药西尼地平的高新企业,拥有国家一、二类新药品种和多项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二级市场该股股价目前只有2元多左右,从该股本身所具有的发展潜力和题材来看,股价被严重低估。从技术形态分析来看,该股目前正运行在头肩底的右肩位置,随时有突破型行情爆发,投资者重点关注。(浙江利捷)

  青岛海尔(资讯 行情 论坛)(600690)

  公司投资1.3亿元于数字家电,同时在美国和欧洲总计1.6亿元的投资也用于3C研发中心,与数字家电有关的投资已达2.9亿,这一巨额投资显示公司对于抢占数字家电制高点的决心。从走势上看,该股坚实的底部形态已经构筑成功,资金做多能量在充分积聚,一旦放量突破近期高点,上攻行情将全面展开,可积极关注。(北京首证)

  金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080)

  公司主营生物制药、旅游开发、影视及软件开发等业务,是陕西地区重点医药企业,其掌握的生物制品活性稳定技术,具有行业领先优势。该股目前股价仅2.97元,距离每股净资产仍有近30%的空间,后市恢复性上涨值得期待。技术上看,该股在低位反复振荡筑底,经收敛之后正面临底部突破格局。(中银国际 王越)

  美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2)

  美达股份主营锦伦纤维、长丝等,公司主导产品中,功能性锦伦纤维系列产品具有防紫外光、抗菌杀菌、防静电、阻燃等功能,广泛应用于社会生活各个方面。该股的均线系统已呈现出多头排列,并有向上发散之势。从量能来看,近几个交易日的成交量明显放大,表明主力已经开始行动,后市有望爆发。(天同证券)

  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600995)

  公司是一家从事水力发电、供电、配电业务一体化经营的地方电力公司,由于公司实现了对水电站、电网和变电站建造成本的有效控制,盈利能力在同行业内居于前列。二级市场上,该股自上市初明显有主力介入运作,近期该股成功放量突破7元阻力关口,随着业绩浪行情的展开,有望向上展开突破行情,值得中线关注。(东海证券 李晓武)

  南方航空(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9)

  公司属于我国三大航空巨头之一,拥有强大的机队和广泛的航线资源,处于寡头垄断的优势。所处位置属于国内经济高速发展的珠江三角洲,客座率一般维持在70%左右。从走势看,由于受预亏公告影响,该股近期出现放量下挫,并重新回落到前期平台,在连续三阴之后,技术上存在反弹的要求。建议投资者关注。(深圳国诚投资 白晋春)

  (证券时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