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实达集团(600734):巨额红包催生牛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8:59 武汉新兰德

实达集团(600734):巨额红包催生牛股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中国传统新年将近,一般过年习俗,长辈都会给晚辈红包压岁。而在市场当中,由于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以行政手段施压,要求在今年底之前,大股东偿清占款。因而不少上市公司因为关联公司或大股东迫于压力归还占用资金,形成了比较独特的“红包”概念股。实达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收到1.788亿巨额占款的“红
包”公司!

  收回巨款,投资未来

  根据实达集团的最新公告,实质性关联公司已归还公司欠款17.88亿元。特别是从2005年9月后,关联公司欠款归还速度明显增加,迄今归还其中的9.08亿元,占比超过50%。而且公司进一步加强催款力度,要求实质性关联公司应在2005年底前以现金和承接债务的方式归还欠款2亿元,剩余部分在2006年底还清。公司称,从目前还款情况来看取得一定的进展,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催收力度。因此,在《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的作用下,公司剩余的对外大额债权51.7亿元的大部分都将得到归还。特别是实质性关联公司所欠的36.7亿元,全数归还的概率极大。此外,实达集团还和联想投资、北京盛邦投资共同投资广源传媒。这是目前国家广电总局唯一批准可开展列车车载电视(CTTV)的试点运营企业。广源传媒已经在国内列车电视广告市场占据了90%以上的市场份额,几乎是垄断了这个市场。在春运期间,全国列车运输人口过亿,这个特殊的广告市场2006年的年营业额将在2亿元以上。实达集团今后几年的业绩也因此具有飞速增长的可能。

  公司下属

福建实达电脑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实达外设)和利泉控股有限公司、北京联迪恒星科技有限公司、Smartview合资设立实达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合资公司总投资2亿元人民币,其中实达外设投资3400万元,占其34%的股权,第一大股东地位。此次新成立的实达联迪商用设备公司则主要定位在电子支付和税收电子化等领域,他将与实达外设携手发展实达外设产业。目前,电子支付与税控产品在未来中国市场具有超过500亿的市场规模。实达联迪商用设备有限公司将继承实达外设在这两个市场领域的国内领先地位。

  上升好戏即将开演

  从周K线看,实达集团在几年前的科技股的炒作浪潮中也是一时的明星股,但这明显透支了该股今后几年的走势。在不断的股价回落过程中,该股一度进入2元以下的超低区域。随后该股立刻表现出了惊人的生命力,不时的形成70%阶段性涨幅,吸引力投资者的眼球。在依靠30周均线横盘整理13周之后,主力已经积蓄足够力量。在目前的大牛行情里,该股已经等待得太久,必定迫不及待的展开主升浪。从日K线组合看来,近期该股走势极有耐心,在多条均线的支撑下展开强势整理。并且不为外部环境所左右,但是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实达集团已经逐渐形成上升通道,在5日均线的支持下走势相当稳健,多条均线顺利被攻克。因而该股已经完全处于中期牛市启动前夕,一场好戏即将上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