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电广(000917):破净数字电视传媒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8:48 金通证券

G电广(000917):破净数字电视传媒黑马

  金通证券

  本月9日,国内传媒巨头分众传媒(FMCN.NDQ)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现金加股票共3.25亿美元合并主要竞争对手聚众传媒。一场另全世界瞩目的并购,一场另资本市场为之震动的年末大戏,极大的刺激了国内A股市场相关传媒题材股的表现欲望。先是600831G广电短线狂飙27%,再是600037歌华有线被各机构列为06年十大牛股之一…..种种迹象表明,在这个
如火如荼的行情背景下,传媒题材股的疯狂炒作或即将在A股上演。从短线爆发力以及中线介入点综合考虑,我们把目光聚集在目前大幅跌破净资产、本周一非实质性利空得到彻底释放,兼有数字电视等多重亮点的传媒黑马000917 G电广身上。该股前期强势拉出涨停,之后横盘蓄势11个交易日,今日借计提导致暂时性收益下降,凶狠洗盘后又强势拉起,作多欲望突显无疑,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这只蠢蠢欲动的多重题材黑马。

  外资觊觎

数字电视与传媒类上市公司!

  在A股市场全流通的大背景下,并购整合将成为今后市场最大的看点之一。多家权威机构在06年研究报告中分析到,06年A股的重大机会之一就是外资对拥有垄断性资源的上市公司的参股购并。传媒、数字电视等就属于垄断性稀缺资源,该板块极容易走出短中线黑马。此外,数字电视产业类公司将受益2006年中国有线数字电视整体平移将进入高潮,为有线网络运营商的集约化经营和构筑服务品牌提供了物理基础,一些经济发达地区中心城市的有线网络运营商很有可能利用这次产业升级机会获得业务的快速成长。

  作为湖南的传媒以及数字电视龙头,000917G电广可谓看点十足,该股今日公告因投资湘财证券亏损而记提导致其05年收益下降。我们认为,一来该利空属于短期非实质性利空,与公司自身主营无关;其二,在06年公司将出现多个业绩增长点,业绩有望走上快速提高期的它,利空曝光反变为利好,为有心人提供了极佳的短中线介入点。在垄断资源就是摇钱树,外资争相追逐的背景下,目前每股净资产高达7.13的6元G电广(000917)着实魅力无限,值得跟踪关注。

  双料龙头 业绩拐点显现

  公司是国内唯一的两家数字电视内容提供商之一,所属的传媒业是资源垄断型行业。湖南省广电厅通过强制行政手段,将

湖南卫视、湖南经济电视台、湖南有线广播电视台等六大商业化程度较高的媒体广告业务进行整合,统一划拨给电广传媒公司,这样“电广传媒”不仅具有信息产业、朝阳产业的概念,更重要的是它获得了强大的资源优势和一定的垄断性,拥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电广传媒因此有了迅速扩张的基础,值得关注的是05年7月底,湖南省有线数字电视收视维护费标准已经举行过听证会,价格有望提高到25元/月左右,具体方案已上报物价主管部门审批。目前电广传媒已拥有有线电视网络用户170多万户,初步实现了全省城域网的联合。数字电视整体平移之后,仅维护费(不含
增值业务
)的收入有望增加1.6亿元,按持股比例计,可望为电广传媒带来收入8000万元以上,而相关成本增加有限,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发展前景广阔。

  新资金入驻 飙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看,该股前期放量涨停之后,横盘震荡近11个交易日,大双底形态形成,蓄势已相当充分,后市有望随时爆发向上。综合来看,该股股价跌破净资产达到15%之多,价值被严重低估,加之其06年业绩将出现向好拐点,今日借利空洗盘之后,后期具备了较大的上升空间,建议重点关注这只传媒兼数字电视的双料题材黑马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