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昆明制药(600422):蒿甲醚资源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8:37 广州运财行

昆明制药(600422):蒿甲醚资源世界第一

  广州运财行

  近期随着黄金、铜、锌等有色金属价格飚升,资源类上市公司明显走出了独立于大盘的上攻行情。有色金属板块作为资源类最具代表性的板块,成为“涨价效应”的最大受益者。在国际市场,近日黄金价格一度涨至568美圆/盎司,创出25年来新高。而进入06年以来不到一个月,金价累计攀升了9.82%,刺激国内“黄金股”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累计涨幅接近翻
番。

  资源类公司受到追捧

  同时受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及国际金价走高等因素的影响,上周国内6种基本有色金属价格全线上扬,平均涨幅达8.55%,其中涨幅最大的锌、镍分别上涨了16.57%和10.23%,受此消息影响,国内A股市场上的锌业股份、吉恩镍业周涨幅高达20.54%和22.15%。以有色金属板块为代表的资源类上市公司成为市场热捧的对象。

  其实,不仅仅是有色金属等生产资源价格走高,各类生活资源也是“涨声一片”。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煤、气价格出现不同幅度的上涨,就算是不起眼的糖,身价也在不断飚升。在纽约期货交易所,3月期糖价格涨至17.21美分/磅,创出24年来新高,直接带动国内糖业龙头的贵糖股份接连涨停。在有色金属板块暴炒之后,其他资源类公司也因“涨价”产生价值重估的强烈预期,再度被市场重新发掘。如垄断国内蒿甲醚资源的昆明制药(600422)潜力巨大。

  资源涨价最大赢家

  昆明制药的控股公司华立集团拥有国内80%以上的蒿甲醚资源。05年下半年昆明制药向国际医药巨头瑞士诺华累计提供9.48吨蒿甲醚原料药,仅此一项公司就新增主营业务收入上亿元。据报道,抗疟疾特效药蒿甲醚在非洲疟疾区挽救了上百万人的生命,得到了世界卫生组织的高度评价和大力推广。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蒿甲醚价格也从2003年的每吨2000元人民币狂涨到05年的每吨7000元以上,涨幅高达250%以上,垄断蒿甲醚资源的昆明制药自然成为了最大赢家,“钱景”一片光明。而二级市场上昆明制药(600422)5元多股价并不能显示其自身价值,该股在4元附近构筑扎实底部后稳健爬升,明显是主力新增价值挖掘的表现,随着量能快速放大,后市有望展开新升浪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