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朝华集团(000688):锌业巨子 腾空而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8:32 广州博信

朝华集团(000688):锌业巨子腾空而起

  广州博信 周建新

  近期,沪深两市中走势最为强劲的,非有色金属板块莫属,中钨高新涨停了,G宏峰也涨停了,少则50%,多则翻番的赢利示范效应早已将该板块打造成了获暴利的“金矿”,其中国际锌价的大幅飙升更使锌行业领跑群雄,而领头羊驰宏锌锗在短期内股价顺利翻番后,近期更是受到了机构的哄抢而连续加速冲击涨停,作为巨资投向锌领域的朝华集团(资讯
论坛)(000688),其深藏不露的震撼性题材与其仍然潜伏在历史大底的走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锌业巨头 垄断攀西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公司担保官司虽然输了,但却意外地赢得了西昌锌业51.57%的控制权,要知道西昌锌业是大有来头的,其注册资本便高达6.43亿元,属凉山州的重点骨干企业,且连续四年位列州工业经济综合效益“五十强”。该公司以锌冶炼为主业,采用国际先进的湿法炼锌工艺,生产高纯度的电解锌锭,属于中国100家最大的有色锌矿开采和锌金属冶炼企业之一,04年锌锭的实际生产能力在国内排名第13位。由于攀西地区矿产资源异常丰富,因此公司以锌业、矿山、铁合金等产业为基础,构建了一个全新、高效的资源性产业,随着国际锌价的大幅飙升及国内有色金属板块的全线暴涨,潜伏较深的公司有色金属产业将迎来巨大的机遇,而随着中钨高新、G宏峰的再度涨停,仍处大底的该股有望受到机构投资者的疯狂哄抢,短线极具爆发性。

  二、IPTV 科技领先

  在04年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和中国软件产业最大规模前100家企业中,朝华分别排名第71名和第13名,同时还取得了“2004IT电子政务百强”第五名,十大系统集成商、十大分销商等优秀成绩。其数字电视业务覆盖了南宁有线、河南有线、湖北数字MMDS、开封有线等数字电视平台,并建立了国内最权威的数字电视专业网站(www.chinadtv.net),而其网游业务更是进展神速,公司是中国科学院863网络游戏技术发展战略研究小组的成员,于04年引进了日本经典游戏《梦幻之星在线》,该款游戏以其强大的制作背景、精致的任务模式、完善的客户服务获得“最佳引进游戏奖”及“最佳客服游戏奖”,并勇夺“2004年度新锐网络游戏”大奖,因此公司的网络游戏已步入到了行业领军者的行列,其前途不可限量。

  三、股权重组 框架渐出

  公司虽然官司较多,且年报已预亏,但由于手握数张王牌,因此其控制权的争夺十分激烈。而细细分析该公司的亏损,大额计提是其主因,由于年底西昌锌业将合并报表以及该公司后续发展势头强劲,因此其业绩增长也并非一无是处。事实上,帐面上一次性亏个够之后,将会为公司的后期重组扫清障碍,而公司近期也确已向地方政府作了专题报告,地方政府对此也高度重视,目前公司的债务及资产重组方案框架已成,而控制权的争夺则将成为公司重组的催化剂,因此公司的股权重组酝酿着机遇。

  四、股改受益 底部狂奔

  公司控股西昌电力8058万股、四川长虹639万股法人股,将是股改的实实在在受益者。虽然该股前期一度放量破位下挫,但很快便以报复性的四连阳将失地完全收复,近期该股在底部成交量不断地放大,主力抢筹迹象十分明显,随着重组框架的日趋成形,该股随时都有可能爆发出强劲的上攻行情,集超跌低价、重组、有色金属、

能源、IT、股改受益等诸多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