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振华科技(000733):破净核能黑马狂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59 和讯

振华科技(000733):破净核能黑马狂奔

  和讯 王艳

  无锡尚德在纳斯达克已经飙涨至40美元附近,其董事长施正荣令人吃惊的一跃成为中国新首富,身价竟高达200多亿人民币!巨大的财富效应开始显现,全球庞大的货币资本正疯狂进入新能源领域。G天威(资讯 行情 论坛)的巨量强攻走势再度震撼A股市场的新能源板块,近期该板块处于再次重新定位的行情火山喷发口。新能源领域中,现阶段最具推广价值
的无疑是核能。核电技术在我国已发展成熟,未来几年内我国的核电站建设在投资规模、建设规模、电站数量和发电装机总容量及发电设备能力都将位居全球第一,国外对我国31座核电站建设计划的投资规模测算,认为保守地计算也需650亿美元左右,占全球的近1/3,中国将成为核电建设市场扩大和增长的最主要拉动力。我国巨大的核电站建设计划为相关的上市公司带来“核爆” 。

  核题材

股票在中国股市属于珍稀品种,那么谁将是中核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后又一匹核电黑马?通过反复研究发现:振华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000733)将成为后来居上的爆发品种!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核电灭弧设备生产者,开发出全球最大的核电开断设备12万安培真空灭弧室,出口量全国第一。振华科技前身是著名的老三线军工基地,现在仍是全国配套能力最强的新型军工电子元器件基地,应用领域涉及核电、航天、航空、兵器等方面,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每到贵州视察,几乎每次都要去振华科技看看,国防科工委领导今年考察了公司,可见高层对公司的极度重视。真空灭弧方式将强大的电弧密封在真空泡内,不外露,使用安全可靠,振华科技近年投入了数亿元资金进行了几次大的技术改造,建成了目前国内最先进的真空灭弧室生产线,生产的真空灭弧室有一百多个规格品种,其采用国际上先进的大型真空炉和氢炉及一次封排先进工艺,短路开断最大容量可达120kA,是核电厂必备的高压大电流控制装置。振华科技核能设备优势异常突出,与中核科技相比毫不逊色,但其核能题材尚未得到市场重视,蕴涵的潜力颇大。

  公司还结盟全球第二大

太阳能企业,同样是太阳能电池霸主的京瓷公司,京瓷公司要在中国设立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振华科技有望同步介入太阳能行业,后市空间之大不难想像。

  振华科技最新的股价仅4元出头,严重跌穿5.17元的每股净资产值,也远低于中核科技。近期该股沿短期均线放量上行,走势相当流畅,属于集团型资金建仓行为,后市一旦加速升幅将非常可观,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