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常山(000158):破净严重 面临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08 浙江利捷

G常山(000158):破净严重面临反弹

  浙江利捷

  行情处于良好的上升突破期,个股机会也越来越多,特别是一些被严重低估的G股,在自然除权之后,投资价值将非常突破,诸如G常山(000158),当前股价仅2元多,而其净资产达到3.42元,后市具备补涨潜力。

  投资亮点之一:业绩稳定 持续性强

  G常山(000158)公司作为典型的纺织产品企业,在纺织品市场并不理想的环境下依然保持稳健增长态势,公司05年3季度报显示,共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0,062.82万元,比上年同期降低1.32%;主营业务利润6,388.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8.88%;净利润1,150.1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15.54%。公司取得良好的业绩并非偶然。

  投资亮点之二:高新技术 支持经营

  

纺织品产业已由传统型工艺转向科技型工艺,是否掌握高新技术已成为纺织企业成败的关键。而常山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及时把握发展趋势,不断加大科技技术的投入力度,目前公司在技术改造方面已投入近13亿元,其整体装备以及技术含量已达国内领先水平。公司所开发的弹力提花格、天然彩棉灯芯绒等产品深受市场欢迎。公司在同行业里已具有较高的市场竞争力。另外公司新建的常山恒新公司,已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卡摩纺生产线和高档精梳纱生产线12万锭,气流纺生产线1536头,生产装备水平和竞争力非同一般。目前常山恒新公司的核心项目高档精梳无毛羽纱线已全面投产,产品盈利能力较普通同类品种高出30%以上。该子公司的高速成长必然保证常山股份的稳健发展。

  投资亮点之三:创投题材 有望受益

  另外,眼光独到的常山股份还以巨资投入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国内风险投资领域的巨头--紫光创投。紫光创投由清华紫光(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发起,常山股份投入2400万元巨资,成为大股东之一。而紫光创投以高新技术为载体,以各大科研院校为依托,旨在创造风险投资与高科技企业或高成长企业的完美结合,成为国际一流的风险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投资该项目无疑将对企业未来收益形成重大的利好影响。

  投资亮点之四:蓄势完毕 上攻在即

  二级市场上,公司

股票在股改前已经明显形成牛市格局,在上周该股票复牌大涨14% 后,随即出现了整理走势,目前从该股量能扩散分析来看,股价已经基本蓄势完毕,随时将启动突破性行情。投资者近期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