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复星医药(600196):成长突出 QFII增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7:02 杭州新希望证券网

复星医药(600196):成长突出QFII增仓

  杭州新希望

  南方日报消息显示为增加市场资金供应量以保证IPO平稳开闸,鉴于增加QFII开放度有利于增加市场稳定因素,证监会正在考虑放松对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的资格限制,该消息无疑将对市场产生积极作用,回到市场面,本周大盘连续拉升逼空后,跨年度行情格局基本确立,在这样的情况下主流机构选股无疑将更加侧重于成长性的因素,因此操作上推荐
重点关注(600196)复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该公司行业地位突出,成长性突出,四季度可转债资料显示QFII富通银行大举增仓,中长期可持有。

  投资亮点一:青蒿琥酯片成利润增长点

  公司是国内最具优势的通用名药生产商,已成为拥有药品制造、诊断产品、医疗器械和医药流通四大业务板块,并有20多个药品进入《医保目录》,其中医药制造业已经成为推动公司业绩增长的主导力量。公司控股子公司桂林制药核心产品青蒿琥酯片已通过WHO的GMP复查,于2005年上半年成为全球第二家WHO抗疟药供应商,随着WHO将青蒿药物作为抗疟的一线用药,越来越多的国家开始采购青蒿药物,其市场前景可观,WHO的采购预案每年超过1亿人份,市场规模最终可能达到3亿美元以上。桂林制药作为国内目前青蒿药物产业链最完整的企业,将有机会分享这一庞大市场,公司新利润增长点脱颖而出。

  投资亮点二:销售与研发能力双增长

  公司持有国药控股49%的股权。国药控股拥有国内最大的药品分销网络,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3.01亿元,同比增长35.39%,远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实现净利润4962万元。公司下属金象大药房、复星大药房、上海药房等连锁企业仍然保持稳定增长。值得关注的是新产品研发是医药企业的生命线,复星对于研发投入较多。重庆医工院作为集团的研发中心,为集团内各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公司积极推进专利战略,重点关注开发有专利的产品,上半年共申请专利29项。目前公司在研项目共计252项,其中药品制剂191项、医疗器械5项、诊断产品30项;取得新药临床试验批文10项,取得新药证书10项,医疗器械及诊断产品注册证5项,海外产品认证7项。这些研究项目成为公司未来业绩增长的保证,公司成长性可见可期。

  QFII增持股 后市长远可期

  二级市场上,该股成长性突出,可转债第四季度股份变动情况显示十大股东QFII富通银行持有872.56万股,比上期增加530.47万股;基金安信(资讯 行情 论坛)比上期增加689.94万股,主力控盘明显增强,连续两日长下影线表明短期走势调整完毕,后市有望继续拉升可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