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宇发展(000537):地产雄鹰 西部腾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6:42 汇正财经

广宇发展(000537):地产雄鹰西部腾飞

  汇正财经

  成渝经济区已经被“十一五”规划明确列为重要的发展思路之一,将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环渤海经济区之后的中国经济第五增长极,成渝概念股有望得到市场的大力追捧。广宇发展(000537)公司经过大规模重组后大举介入重庆市房地产市场,有望在新一轮经济增长中迎来巨大机遇,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第一,鲁能集团入主,大举介入重庆地产领域。广宇发展(000537)公司2004年出现大规模股权重组,山东鲁能集团旗下鲁能恒源公司直接、间接持有广宇发展29.23%股权,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在鲁能集团成功入主后,公司展开了大规模资产重组,不但剥离了大量不良资产,更是获得重庆鲁能65.5%的权益性资产,成功进军重庆房地产市场。重庆鲁能成立于1999年,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拥有房地产开发二级资质,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具有较好的销售业绩。经过重组整合的广宇发展将被打造成为山东鲁能集团在房地产行业中进行产业整合的平台以及在资本市场融资的窗口,山东鲁能集团强大的房地产资源将为广宇发展的后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第二,成渝经济区概念,升值空间广阔。随着近年来重庆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当地土地价值出现了明显上升。广宇发展曾出资1.32亿受让

鲁能集团在重庆江北的地产达千亩,按招商地产(资讯 行情 论坛)以3.63亿元受让的位于重庆市江北区董家溪245.6亩的土地计算,土地转让价为每亩140万元,而广宇发展受让的同样位于江北的土地价格每亩不到14万元,相差了近10倍,在人民币长期升值的大背景下,公司仅在地产上的资产增值潜力就相当大,具有地产价值重估概念。更值得关注的是,成渝经济区已经被“十一五”规划明确列为重要的发展思路之一,将成为继珠三角、长三角、东北老工业基地、环渤海经济区之后的中国经济第五增长极,而目前重庆市也是我国四大直辖市中房产价格最低的城市,因此该地产未来地产行业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而广宇发展目前已经在重庆市打下扎实基础,一旦腾飞就将迎来跳跃式发展机遇。

  第三,科技黑马,具备优势技术。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南开戈德(资讯 行情 论坛)集团前身是

南开大学戈德防伪技术公司,是南开大学控股高科技核心企业集团公司,也是天津市八家做大做强单位之一。公司有着亮色十足的高校、科技背景,在GD系列自动售货机、软件开发等领域具备绝对竞争优势。同时,公司投入重金研发二维条码项目,属于传统防伪行业的升换代技术,其与国际保持技术同步,产业前景相当看好,有望成为公司创造神奇的秘密武器。在软件方面,公司与南开大学机器智能研究所达成了全面合作协议,使广宇发展二维条码在软件开发上具备了国内最好的技术和人才支持。在硬件方面,公司已和世界最大的条码设备制造商Symbol公司签定了合作协议,成为Symbol公司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同时建成了Symbol公司在亚洲地区唯一一条二维条码识读设备生产线,生产能力年产可达到8万台,使二维条码成本价格大大降低,形成了二维条码识读设备产品价格上的相对优势,未来发展前景极为广阔。

  第四,底部大幅放量,短线拉升在即。二级市场上,该股去年初曾出现跳水式下跌行情,超跌状况极为突出。更为重要的是,该股在2元附近见底后成交持续大幅放大,在3个月内换手率超过300%,主力资金介入迹象极为明显。目前该股成功构筑大双底形态,并放量突破半年线,后市有望加速拉升,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