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广汇股份(600256)新疆石化能源霸主狂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34 大摩投资

广汇股份(600256)新疆石化能源霸主狂飙

  中石化强劲飙升,石化能源类股票正集体井喷。国内液化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势头从2005年年中一直持续“高热”,价格上涨了近一倍(每瓶100元),广东个别地区达到了115元。在全球石油价格高启、能源空前紧张的大背景下,液化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价格高位运行的趋势已经形成。在本轮涨价潮中,600256广汇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最大赢家之一。公司计划投资80亿进军液化天然气,是国内当之无愧的新能源霸主,液化天然气已经向上海、郑州等东南沿海及中原地区供应,未来有望为公司创造惊人利润,二级市场上大资金在该股底
部介入行为明显,目前4元多的股价依托短期均线支撑有望随时爆发主升浪飙升行情。

  公司依托新疆丰富的

天然气资源,组建了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公司,并实施了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计划用6年时间完成总投资额为70亿到80亿元人民币的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该项目首期投资即达到10亿元人民币,最终年输送量规划为30亿立方米。目前该项目已被新疆地方政府列为“一号工程”。据估计,该液化天然气四期工程完成后,其综合年收益有望在150亿元以上,年创利税有望在25亿元以上。 目前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的150*104Nm3液化天然气工程项目已经通过设备联动试阶段,并已经开始投入试运营,正式向下游市场用、户提供液化天然气。

  据《上海证券报》2006年1月19日报道,公司液化天然气在上年底就已经向上海市供应。公司还与郑州市有关部门签署协议:从2006年10月起,以每立方米1.7元的价格向郑州日供气10万立方米,以解郑州“气荒”。由此可见,公司的天然气已经成为抢手货。这就意味着广汇股份在液化天然气领域的投资已经开始逐步进入投资回报期,公司的业绩有望出现迅猛增长。广汇股份液化天然气主要是以原油开采中的伴生气为主,已同吐哈油田签了15年的供气协议,随着公司天然气资源开发利用步伐的加速,公司有望成为国内液化天然气这一洁净环保

能源的垄断企业,其“钱景”极其光明。

  此外,从相关媒体获悉,公司有将新疆广汇液化天然气公司在香港和美国两地上市的计划,公司未来股权收益十分值得期待。

  从二级市场走势看,广汇股份形成标准主力搜集形态,股价在短期均线支撑下形成完美上升通道;周k线则形成大型W底后的大幅反转形态。目前该股股价正处于历史性低点,在石化股集体飙升,天然气涨价及海外上市题材刺激下,作为西部石化能源霸主的广汇股份随时有望爆发主升浪飙升行情。(大摩投资 雷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