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中海(600026):A股H股股价严重倒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7:02 大通证券

G中海(600026):A股H股股价严重倒挂

  本周四G鞍钢放量大涨一度达到涨停,该股大涨的根源,并非钢铁行业的复苏,而是A股与H股价格严重倒挂。因为截止到本周三收盘,G鞍钢是A股与H股价格倒挂最严重的个股,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15%以上。如今G鞍钢冲击涨停,正在实现股价与国际接轨。于是我们就把目光转向截止到本周四收盘,A股与H股价格倒挂最严重的G中海(600026),目前该股最新A股收盘价格低于H股价格10%以上,是目前两市之中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最严重的个股。

  公司主业为石油运输,由于国际市场上

原油价格持续高烧,能源问题已成为
中国经济
发展过程中最敏感的神经。2004年我国原油进口量已达1.2亿吨,预计到2010年原油进口量将达到1.8亿吨以上。进口原油的绝大部分将通过水运直达国内港口或通过港口进行中转,这势必将大幅增加对进口原油运力的需求。而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026)主业为石油运输,可谓A股市场上石油运输第一股。资料显示,05年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完成货运量1171亿吨海里,同比增长30.6%,实现运输收入63.7亿元,净利润21.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3.8%和58.4%。其中1-9月完成油品货运量584亿吨海里,收入33.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0%和21.5%。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实现0.6483元每股收益,远超过04年全年的0.5689元,可见公司业绩大增无太大悬念。以目前股价计算,其市盈率不足8倍,非常具有投资价值。

  或许正是因为该股优良的业绩以及在中国缺油大背景之下的石油运输股,该股的H股在香港明显得到跨国机构的青睐。股价由03年的2元附近上涨到目前的6港元附近。本周四该股H股价格一度冲高至6港元,而该股的上涨基本是与中国对石油的需求是同步的,可见H股的价格包括走势已经反映出公司的内在价值。由于该股H股的最新价格在5.9港元附近,而其A股本周四最新收盘价只有5.6元,这样考虑到汇率因素,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10%以上。

  而在目前A股市场之中,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的上市公司一共有四家,G鞍钢,G中海,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以及海螺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后两者A股价格已经十分接近H股价格。而G鞍钢与G中海,其A股与H股差价在10%以上。本周四G鞍钢放量大涨,正实现价格与国际接轨。这样G中海就成为目前两市唯一一只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10%以上的股票,同时该股也成为A股与H股价格倒挂最严重的个股。那么我们不妨进一步思考,香港市场上H股的价格经过国际投资机构的充分估值,其价格已经得到国际认可。而目前A股之中竟然有一家公司,其A股价格低于H股价格10%以上,那么随着QFII等机构已成为A股市场上重要的投资力量,相信这些股票必然会出现价值回归的。事实上投资者不妨留意一下G中兴,G鞍钢,海螺水泥,兖州煤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均是QFII近年以来大幅增持的A股品种。那么从这一个角度,G中海是否具备了一定中线机会呢?

  走势上该股在半年线附近获得支撑,后市值得短中线关注。

  大通

证券 董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