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一致药业(000028):经营好转 价值低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9:26 远东证券

一致药业(000028):经营好转价值低估

  远东证券

  周三两市大盘承接前日强势,继续反弹,5日、10日两条均线均线又被收复,股指高举高打,强势形态再度显露。网络股、科技股的活跃,石化、银行股的继续拉升,有力地推动了股指上扬,两市大盘再创新高。个股方面,深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的崛起无疑使其成为周三最耀眼的名星。

  一致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000028):公司为深圳本地医药类个市公司,1-3季度主营业务利润为2785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78%,利润总额为3396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5.57%,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净利润2737万元,每股收益0.095元。其中医药工业销售大幅增长,而医药工业的毛利率为51.38%,公司主业突出,经营业绩稳定提高。同时,公司属下深圳制药厂的医药研发制造基地迁建基目已完成基建招标和工程奠基工作,项目已进入基建初期阶段,工程完工后公司的研发、制造能力将得到极大提高,公司发展前景寒宽扩。

  公司自筹资金10673.11万元购买国药控股持有的国药控股广州公司90%的股权,已获得证监会批复。股权结构调整之后,国药控股拥有了公司43%的相对控股权。改选了管理层,公司的经营和发展方向与国药控股的战略有了非常高的一致性。通过这次整合后,一致药业今后在华南市场的发展基础得到了加强,一致药业的主要经营地域将从目前的深圳地区扩大到分别以深圳、广州、柳州三个城市为中心辐射广东、广西两省的区域,一举由地区性企业发展成跨地区医药商业企业。同时大股东的优势也是公司今后业务良性发展的保障。公司提出,在资产重组方案通过后,立即启动

股权分置改革工作,在刊登股东大会通知起的三个月内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上报至国务院国资委审核。重大资产重组+股改限期承诺,在两市的上市公司中实属少见,高调的股改时间预期给了市场明确的信号,显示出公司对自身发展的信心,对股改的决心。

  国家医药体制的改革,促使药品价格继续下降,进一步刺激药品消费市场的增长。公司所处华南地区经济发达,居民人均用药水平逐渐提高,作为曾经的SARS和

禽流感疫区,居民对健康特别重视,这为公司提供了良好的发展环境。一致连锁公司通过开展商品规划,实行品牌管理,举办主题促销,创立样板店、特色店,提高服务水平等多项措施,使公司在药品零售方面经营持续好转。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前期连续大阴线洗盘,股价一度回到起涨位置,盘中获利筹码得到有力清洗,同时也表明确有资金参与其中。近期该股再度形成上升通道,量能放大,股价沿短期均线逐级上行,周三该股随大盘上行,30日均线出现明显的拐头向上迹象。该股有望在重大资产重组以及股改的预期下,成为深圳本地的一匹黑马,展开爆发性的主升行情,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