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阳之光(600673):铝箔资源 唯我垄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9:10 中关村证券

G阳之光(600673):铝箔资源唯我垄断

  中关村证券

  沪深两地B股股指周三几乎以涨停报收,叹为观止的走势一扫近年来的颓气,直接引发沪深两地A股股指突破上行,盘中各路场外资金抢筹的迹象明显,大盘有望继续升势,春节前的阶段行情延伸在众多市场焦点题材炒作下获得了支撑。

  市场对资源题材的炒作就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本轮行情的主线之一,而这种炒作在正逐渐形成一种更大的氛围,可令行情向纵深发展。资源题材的炒作最先由山东黄金等黄金股带动,国际金价近期持续大涨,周二更再次刷新了25年的新高,一度升至564美元,剧烈的涨价效应直接引发手握黄金资源的山东黄金大涨155%、中金黄金大涨72%。

  周三,最耀眼的明星板块依然是资源股,但这次不是黄金股,而是国际产品价格同样大涨的、手握铝资源的资源类个股。本周一,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铝期货主力合约就出现了罕见的涨停板,相信是

股票市场寻找另一资源类领涨品种的导火线。盘中,铝资源及相关产业的个股表现非常突出,成为了大盘突破上行的最主要动力之一,云铝股份涨停、包头铝业、关铝股份、焦作万方等个股也纷纷大幅上扬;而作为每一轮行情都有杰出表现的科技板块,盘中异动也是十分明显的,有增量资金迹象,江西水泥井喷式涨停,深科技更以一根大阳线突破前期的高点,连老龙头海虹控股也不甘寂寞表明了该板块后市必将不简单。这两个板块争奇斗艳,令市场的活力大大增强,为两地股指突破上行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一旦资源+科技,又会是怎么样的情况呢?是否已有先知先觉的资金开始挖掘类似的投资机会呢?我们认为是有的,生产高科技铝箔、铝箔复合纸的大亚科技(000910),近期大幅拉升,就是十分典型的例子。该股短期最大涨幅达到惊人的43%,表明了市场主力资金重点出击的目标就是围绕着资源+科技这个主思路,合二为一的题材支持,威力相信更大于任何一者。

  如我们重点挖掘到的G阳之光(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3),就是资源+科技的最佳结合体,公司作为国内空调器用亲水箔(高科技铝箔产品)的龙头老大,也是唯一一家上市的该领域的上市公司。公司目前拥有七条生产线,亲水箔年生产能力为3.3万吨,生产规模位居行业第一,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为20%—25%之间,在国内排名第一,垄断优势明显。公司已成为格力、美的、长虹、L G等企业的重要供应商,2004年公司在全国重点空调厂商的覆盖率已达到70%以上。更重要的是,公司资源+科技的题材并未被市场充分挖掘,近期整体涨幅仅为同类题材股大亚科技三分之一不到,势必有强烈的补涨欲望。

  G阳之光作为绩优个股较早完成股改,自然除权后股价在低位持续放量,有增量资金默默吸筹的迹象,后市该股有望借资源+科技炒作的示范效应,重新获得市场的认知,走出漂亮的填权行情,建议可逢低积极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