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安彩高科(600207):三板受益第一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01:04 北京现代商报

安彩高科(600207):三板受益第一股

  证监会近日正式批复中关村(资讯 行情 论坛)科技园区非上市股份有限公司进入证券公司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试点,北京世纪瑞尔和中软科技两家试点企业23日将在三板正式挂牌。据深交所分析统计,中关村科技园区中符合上市条件的大约有358家。由于只有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注册的企业才能登陆三板,而安彩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7)有丰富的三板上市资源,是最大受益者之一!

  公司控股98%的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就注册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并且以中关村为重点,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内投资了一批高科技企业,包括中国早前十大财务软件厂商之一的“北京南北天地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有限公司”、新一代无线宽带广播电视领域的芯片领先供应商的“凌讯科技”、致力于提供专业化的应用软件和服务的“北京合力金桥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自储能电锅炉,利用电价的峰谷差价降低热力供应成本,在国际属于原创性产品的“北京益世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从事电子检测系统开发的“北京联合正方智卫系统技术有限公司”。这批中关村科技园公司可望陆续登陆“三板”,安彩高科几年的投资终于有回报,股东将眉开眼笑!

  “三板”扩容,为中关村企业风险投资资金提供了变现退出渠道,而其他地方的风投企业只有羡慕的份儿,安彩高科无疑是幸运的一个。公司控股98%的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就注册在中关村科技园区,以投资园区内的高科技企业为主。该创投公司连续两年被评为中国十大风险投资机构,是北京风险投资协会会员单位和中关村管委会风险资金投资协议签约人,由安彩高科携手

中国电子企业协会、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成立,中国电子企业协会是电子行业最大的综合性协会,对行业发展方向及有关国家政策导向具有前瞻性,有广泛的技术信息源,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是一个以发展国防尖端科技为主的国家重点研究院,担负着国防科技的重大科研任务。在两个股东的帮助下,北京安彩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投资的5家高科技企业,技术皆处于国内甚至世界领先水平。

  安彩高科每股净资产高达5.4元,股价才3.6元,贴水50%,是外资理想的盘中美餐。“三板”扩容为中关村企业风险投资资金提供了变现退出渠道,无比幸运的安彩高科在“创投”浪潮中恰恰把资金重点放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现在终于等到收获季节,旗下五虎有望登陆“三板”,公司今明两年的投资收益可望大幅增长,作为“三板”受益第一股,安彩高科正走出两阳夹一阴的走势,有启动迹象,可密切关注。

  银河

证券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