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ST长运(600369):东墙西补 年报预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7日 10:20 湘财证券

ST长运(600369):东墙西补年报预盈

  湘财证券

  今日公告,公司董事会近日审议通过了有关议案,决定由公司第四大股东北海现代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关联公司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公司偿还1156万元银行债务,以抵偿安和公司的关联占款。

  2005年12月30日,公司曾与安和公司签订了《以物抵债协议》。由于安和公司尚欠公司预付款1156万元,而安和公司用现金支付困难,经协商,安和公司同意用资产抵偿所欠公司的债务。拟用来抵偿债务的资产为安和公司拥有的北京大兴县旧宫镇南苑4栋别墅及相关配套设施。4栋别墅占地1,080.8平方米,别墅建筑面积1,360平方米,配套设施建筑面积为200平方米,共计1,560平方米。

  *ST长运(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告称,由于公司债务诉讼已被债权银行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目前公司正积极清偿银行债务。为解决大股东及关联方占用资金问题和公司债务偿还问题,2006年1月15日,公司与安和公司签订了《债务清偿协议》,由安和公司用上述别墅资产直接代公司偿还公司所欠银行相应债务,而公司与安和公司先前签订的《以物抵债协议》取消。按照新签订的《债务清偿协议》的安排,安和公司用上述别墅资产代公司偿还工行重庆枳城支行11,556,367元债务,当安和公司用资产代公司偿还上述债务完毕后,公司对工行重庆枳城支行的债务相应减少11,556,367.00元,而安和公司对公司的债务即清偿完毕。安和公司的别墅资产经评估,价值约1169.6万元。

  经过此番腾挪,公司05年年报成功扭亏,但公司的持续发展还要看后续的经营策略,二级市场上,股价有高估之嫌,观望为宜。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