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华发(600325):绩优高成长 整固充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9:48 安徽新兴

G华发(600325):绩优高成长整固充分

  安徽新兴

  深沪股指在向上不断强势并破沪指1223点之后,市场上攻动力明显不足,抛压的增多使短期股指连收二阴向下,沪指1200点整数关口面临考验,而大盘从12月6日以来展开的上升行情能否延续也变得不明朗,大盘短期运行趋势酝酿着改变。

  从短期市场的运行上看,大盘在1223点之后短线上升空间便受到制约,大盘连收二阴,不仅下破了5日均线,也下破10日均线,使大盘近二十多天形成的运行趋势发生改变,短期市场出现转入整理的态势,而沪指1223点区域作为大盘运行的大双底的颈线位,成为多空反复争夺的重要目标。技术上,股指短期突破1223点尚不能确立股指的有效突破,股指在技术上有一个反复回试整固的过程。目前股指再次破1223点,显示股指短期突破无效,并使短期大盘有反复再度上试确认的要求,二根阴线向下,虽在技术上说明短期市场仍需调整,但股指近期形成的强势上攻行情并未因二连阴而发生根本性改变,二连阴只不过起有回档修复技术指标的作用,目前还不能有效确立大盘已转入调整,只有在大盘再度上攻不能有效突破时,大盘中期转入调整的格局才能确立。因此,目前无论大盘是否能突破1223点,在二连阴之后市场短期会有反复要求,快速回落至低位的技术指标也存在着反复上翘要求,而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在20多个交易日后首次失守,股指在技术上也有一个反复的过程。我们预计,周二大盘有望收阳上攻,个股炒作会趋于活跃。操作上,短期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用大盘回调选择整理已充分的个股,尤其业绩成长性好,调整又充分的个股。在此,我们对G华发(资讯 行情 论坛)(600325)这一只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的潜力作分析。

  G华发(600325)为一只低价绩优股,流通股本为10140万股,三季报每股收益为0.34元,预计200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达50%以上,显示出高成长性特点,对该股运行起有支撑作用。基本面上看,该公司主营

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是珠海市两家持有一级房地产开发资质证书的企业之一,有多年的房地产开发经验有良好的品牌形象,经过近十年的不懈经营,“华发楼盘”的品牌形象已深入民心,使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具有相当的优势,区域龙头地位明显。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景气度较好,公司募集资金投向华发新城一期、二期以及华景花园西苑二期,项目开发顺利销售情况良好。而公司重点建设的中山华发生态园项目,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2005年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业务45268收入万元、净利润8813万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30%、116%,并预计2005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将成长50%以上,由此可见公司盈利能力突出,良好的基本面为其
股票
在二级市场上的涨升奠定坚实基础。

  技术上,该股明显有强主力资金介入,经过一轮强势上行之后,近期作回调整理,股价反复以60日均线为支撑,经过反复调整整固后,该股开始形成小底部的构筑特点,形态上呈阴阳相间的组合形态,成交在快速萎缩之后又开始形成有效放大的态势,周一一度上攻后受压于大盘走软,显示出该股有较强上攻意愿,后期有反复向上走强上攻的要求。

  因此,我们认为,G华发(600325)作为绩优高成长性个股,目前技术上也已调整充分,短期有望展开上攻行情,是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的对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