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合金投资(000633):重组黑马 核能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9:10 广州博信

合金投资(000633):重组黑马核能爆发

  广州博信

  权重指标股的震荡调整、二线蓝筹股的回落整理,使近期明显滞涨的超跌低价股成为了短线市场资金哄抢的最主要品种,三峡新材、南方摩托的涨停加速、星美联合、昌河股份的大幅飙升,都深刻揭示了超跌低价股蕴藏着巨大补涨动能,因此,已成功进行资产重组并拥有两市罕见的核能源题材的合金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000633),其极度超跌且目前不足
2元的股价就极具爆发力。

  1、资产重组,引爆核能

  公司最具震撼力而又深藏不露的是其核能源题材。辽宁省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转让获得公司56.76%的股份,成为了公司第一大股东。辽机集团目前拥有大型生产加工基地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作为辽宁机械的核心企业,大连宝原是国家极少数拥有核工程、核电生产资质的企业,三十多年来,公司为核工业生产非标核专用设备高达46万余台,公司还配有专用制造核设备的装置和仪器,有许多核产品获国家奖,公司不仅被国家选定为中国第一家核工业专用设备制造厂,而且制造中国首台核聚变试验装置——中国环流器一号主机,在我国核能源领域具有相当突出的领先优势。合金投资在成为了辽机集团旗下最重要的上市公司后,未来极有可能获得辽机集团核电类优质资产的注入,特别是在目前新能源获得市场高度认同和股改全面铺开的大背景下,辽机集团这样的内在动力将会表现得更加积极,而合金投资将成为两市最低价和最具爆发力的核能源股,其井喷拉升动能极为强劲。

  2、外资并购,垄断全球

  其实,公司的外资并购题材也极具爆发力。公司与港资合作的上海星特浩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最全的电动工具专业生产厂家之一,其电动工具、园林机械等主导产品技术先进,在国际工具行业中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有300项产品获得TUV、GS、UL的安规认证和EMC抗干扰认证,有70余项产品申领了专利,其中平板砂光机经英国权威机构测定是国内唯一允许进入英国市场的工具类产品。而公司的充电式电动工具的产量已达到世界产量的10%,覆盖了欧洲30%的充电式工具,行业垄断优势相当突出,市场前景极其广阔。同时,公司旗下的苏州太湖企业公司还与美国MURRAY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了苏州美瑞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营扫雪机、松土机等园林机械工具,目前,苏州美瑞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扫雪机生产基地,占领世界市场范围的80%,其高额的垄断利润将使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3、价升量增,井喷拉升

  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经过长期调整,超跌状态极其严重,其不足2元的价格在两市核能题材股中绝无仅有,投资价值尽显无遗。近期该股在完成大型潜伏底的构筑后放量向上突破,价升量增的经典攻击形态显示其加速井喷行情已一触即发,集超跌低价、资产重组、核能源、外资并购等震撼性题材于一身的该股,可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