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南山实业(600219):破净绩优 即将上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8:52 华安证券

南山实业(600219):破净绩优即将上攻

  华安证券 唐鑫

  周一大盘如期出现了调整,那么在调整市场中,活跃热点将会聚集在那里呢?以中金黄金、山东黄金为首的有色金属板块继续强势已在向市场说明,那就是有色金属板块不怕调整,1200点的保卫战中有色金属板块仍将是人气主力军!另外,以神马实业为代表的“破净股”爆发也在说明了,在“股改”的预期下,“破净”板块有着被资金看中的可能。由此,
出于以上两点考虑,本栏目强烈建议投资者关注600219南山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铝业有色金属股之一,当前股价6.23元,低于6.70元净资产值, 在有色金属和“破净”两大概念下有一定的想象空间!

  铝业概念,有望与“中铝”并驾齐驱!

  在焦作万方、山东铝业……铝概念股集体驰骋市场背景下,600219南山实业最具有引爆力的无疑是其铝业概念。据2005年中报显示,公司铝业收入达42248.88万元,占总收入的70%以上,加上其已经打造出从热电,到电解铝,再到铝加工,以及铝深加工的完整产业链,因此称得上一只不折不扣的铝业概念个股!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南山集团在铝业方面更是惊人,据资料显示,铝业建材是南山集团的支柱产业,主要包括电解铝生产、铝材加工等企业,其能年产电解铝及铝制品15.6万吨、阴极制品1万吨、阳极制品11万吨,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的现代化大型骨干企业,尤其在几大项目的投资下,将逐步成为全国重要的铝业生产基地! 因此,可以想象,在大股东南山集团这个国内重要的铝业生产基地的支持下,南山实业前景无疑看好!另外,据不久有媒体报道:“中国铝业已暂时搁置拟收购南山实业铝业务多数股权的计划”。我们暂且不论“中铝”会像收购焦作万方一样“闪电”收购,就算不收购,以南山实业来说,在基它铝业公司纷纷被收购的背景下能存在下来,也足可以显示其实力,未来有望在国内市场上与“中铝”并驾齐驱!

  “破净绩优”股,“神马”第二!

  神马实业可谓当前的“明星”股之一,短短几个交易日最高内累积涨幅达30%多,可谓惊人,而分析其上涨原因,皆因为股价大幅“破净”,在“股改”背景下有极大的想象空间。事实上,“股改”一直是近期市场出现“大牛股”主要原因,动力源、西藏矿业、用友软件都是因较好“股改方案”预期而持续“抢权”。因此,随着“股改”的持续进行, “破净股”的上涨也成为了理所当然,毕竟大幅“破净”背景下,一旦继续实施送股方案,股价自然除权将形成的更大程度“破净”倾向对维持原来股价十分有利,也就是说对流通股股东十分有利。在神马实业的带动下,600219南山实业作为一只“破净”股值得高度关注,当前股价6.23元,远远低于6.70元净资产值,“破净”十分严重,更值得关注的是,公司预计全年每股收益将达0.6元以上,因此,作为一只破净绩优股,6元多的股价明显低估,有强烈价值回归要求,成为“神马”第二!

  技术上调整到位,再度上攻!

  二级市场上,有色金属股在爆发,特别是铝业有色金属股,上攻动能相当充裕,因此600219南山实业作为未来唯一一只在国内

资本市场上与“中铝”并驾齐驱的铝业概念个股,无疑也将受到资金的关注,特别在近期涨幅不大的背景下,补涨的要求更为强烈!更何况,南山实业还拥有一个“破净”概念,加上每股0.6元以上业绩,未来在“股改”方面想象空间巨大,值得特别关注。走势上,周一下午在股指下跌之际,该股股价并未再度下探,显示上抛压力十分有限,日K线图上看,随着一根“阴线”出现,技术上已调整到位,后市再度上攻概率极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