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人民币升值在即 积极寻找股改地产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09:50 天同证券

人民币升值在即积极寻找股改地产黑马

  天同证券

  本周有两大重要动态,其一是从G陆家嘴两天爆涨30%后再拉涨停到周四G深振业一天爆涨40%,可见地产股在股改中的爆发力最火。这种股改前抢权和股改后立即大幅度填权的案例如火如荼的表演,成为激发市场多头一路高歌猛进的重要动力,也为整个市场带来浓浓的牛市气息。其二是以南方汇通为代表的一批具备浓烈的游资主力色彩的品种冲击涨停,瓦解
了年线压力爆发向上。因此下周对于历史上游资主力青睐,同时还未推出股改方案的优质房地产类公司可望成为火暴热点,可重点关注游资主力青睐的尚未实施股改的地产黑马莱茵置业(000558),尤其是恒大地产(000502),该股是股改重点地区广州的一只地产黑马.

  对于

房地产类股改公司,出现G陆家嘴和G深振业这类一个交易日暴涨30%以上的火暴行情,具备很强烈的赚钱效应,为各类投资者所眼热。具体分析房地产公司中又有几类,一类是以G陆家嘴、G深振业为代表的已经实施股改对价的G股,在复牌当天立即填权,投资者当日的收益就达到30-40%,这类品种最具备赚钱效应,因此对于尚未实施股改的地产类标的有很强的示范作用;第二类是以招商地产、深宝恒、沙河股份为代表的抢权类品种,这类公司在公布股改方案后展开猛烈的抢权动作,大幅拉升后停牌等待填权;但这两类品种要么涨幅巨大,要么已经停牌无法买如,而对于尚未公布股改方案的地产股品种,前两类个股的火暴表现示范效应下,一旦推出股改方案很可能就立即大幅抢权,可提前布局重拳介入

  本周另一重要动态是,蛰伏已久的游资主力在上周大展拳脚,一批游资色彩浓烈的品种如南方汇通、数码网络等品种都出现涨停向上突破行情,显示在前期权证中叱咤风云的游资主力再度介入A股,席卷而来。这批游资主力以手法异常凶猛著称,一旦介入某只品种,短期爆发力让人另眼相看。

  因此下周操作要点可放在具备浓烈游资色彩的地产股中,如游资与私募主力色彩很浓的恒大地产和莱茵置业。

  恒大地产(000502):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础,集交通能源、文化教育、高科技、投资与饮食娱乐综合发展并在近年迅速崛起的恒大地产,成为广州市惟一一家入选中国企业500强的房地产企业。恒大集团成立于1996年,经过短短的六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下属15家企业,总资产53亿,净资产31亿的庞大集团,2001广州地产界官方综合实力30强中排名第四,发展势头迅猛。其旗下楼盘金碧花园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是广州规模最大的超大型成熟社区,连续两年位居广州楼盘销售第二,2001年名列第一,创造了广州地产界销售神话。去年公司控股子公司恒大地产广州有限公司以人民币4195万元公开竞投获得位于广州市东山区大沙头东船上街14-42号、东四巷24号住宅用地,用地面积6095平方米,增加了土地储备,有利于公司房地产主业的进一步拓展,预计将会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一定的积极影响。公司去年三季度半年报显示其“金碧御水山庄”项目被国家建设部评为“最佳山水名盘”,第二期的5.9万平方米公寓已经基本完工,正在进行销售,第三期4.6万平方米的别墅主体结构工程已基本完成,至2008年该项目预期收入将达到30亿,这将为公司的未来业绩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从该股的技术走势看,自去年9月份出现调整以后,构筑了一个头肩底的强势调整形态。目前该股的中短期均线已经形成多头排列,强烈支持该股的持续上扬。

  莱茵置业(000558):该股3元多价位和5000万的小型流通盘,将成为下周各类游资主力关注的地产类股改抢权的主打品种。周K线形态呈现5阳包1阴的组合,本周冲击250日年线之后收出两阴,但周四周五连拉两阳包容下阴线,并轻松站在年线之上。一般而言,年线作为一条牛熊分水岭,在熊市中往往难以逾越,而一旦形势转折,年线则往往成为大型牛股爆发的起爆点。该股在成功瓦解年线这一长期阻力之后,已出现十分难得的买点,可重点关注。

  新浪财经提醒:>>文中提及相关个股详细资料请在此查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