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新华制药(000756):预盈迎来年报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9:16 广发证券

新华制药(000756):预盈迎来年报行情

  广发证券 杨敏

  预增预盈迎来年报行情

  大盘在持续上涨之后,在前期高点附近仍面临一定的抛压,周五盘中股指震荡进一步加剧,尾盘虽然有所回升但仍收出一根阴线。随着股改复牌G股大幅上涨创造了新的财富神话
之后,主流热点题材开始逐渐降温,未来市场新的热点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话题。随着年报披露时间的临近,预增预盈概念股有望掀起了新的上升浪,成为市场中新的领涨板块。目前市场上具有预增预盈概念的个股,其市场表现可以推断,有望成为春节之前市场中最大的亮点。在每年年报公布之前的这段时间里,市场资金都会对预增预盈个股进行追捧,这也形成了每年都会有一波年报行情的规律,新华制药(资讯 行情 论坛)作为医药龙头品种,2005年业绩与上年度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未来市场潜力无限。

  亚洲最大镇痛药生产基地

  新华制药(000756):公司是国内医药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子公司5家、分公司7家、10个生产车间、2个生产分厂,总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资产达到21亿元。公司主要从事化学合成原料药、医药制剂、化工原料、医药中间体、化工防腐设备、制药机械等六大类产品的研发、制造及销售,年产化学原料药2万吨,片剂60亿片,针剂2亿支,是中国及亚洲地区最大的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与出口基地,也是国内抗感染类、心脑血管类、中枢神经类等多类药物重要生产企业,拥有乙氧苯柳胺、马蔺子素、吡哌酸、巴比妥、斯锑黑克等多个国内独家品种,“两氨”、咖啡因、阿司匹林、布洛芬、TMP、吡哌酸等主导品种国内市场占有率均居第一位。公司连续多次被评为全国用户满意企业和质量效益型先进企业。“新华牌”

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达到35.42亿元。展望未来,公司必将发展成为全球解热镇痛类药物生产基地和世界级原料药供应商。

  2005年业绩实现大幅预盈

  公司2005年10月31日公告,预计2005年度经营业绩与上年度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公司根据市场形势分析,主动调升了主要化学原料

药价格,使公司产品毛利率大幅提高,业绩提升明显。另外,公司进一步强化市场开拓,销售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公司在大幅提升营业收入的同时,也大力加强内部管理,使产品成本出现明显降低同时还节约了大量的
能源
动力费用。近期公司的多项利好也为使公司业绩大幅受益,公司控股股东新华集团保证其将于2005年底之前将占用本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3068万元以现金方式全部偿还。新华制药还以1900万元价格出售了机械分厂的资产,预计可获利润总额高达1062万。这些都将直接使公司的现金收入大幅增长,对2005年的业绩提升十分明显,公司年报将实现大幅预盈。

  股价低估明显,加速拉升在即

  该股在二级市场上已经连续调整了长达四年多,目前3元出头的价格已经逼近其净资产,股价已被明显的低估。从市场走势上看,该股在探底2.4之后,走出一轮强劲的反弹行情,成交量也出现了明显的放大,主力资金进场迹象明显。股价大幅上涨之后曾一度挑战年线,中期有进一步走强的趋势。近期该股在半年线之下构筑典型的双底形态,并形成明显上升通道走势,强势突破半年线压力之后,有望出现加速拉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