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宏峰(000594):低价黄金股加速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7:57 华安证券

G宏峰(000594):低价黄金股加速爆发

  华安证券

  众所周知,任何一轮行情都有主流热点,那本轮行情的主流热点在那里呢?本栏目认为,在铝、铜、黄金等价格连续创出新高,而主力资金在有色金属板上有足够长期运作信心的背景下,有色金属板块无疑是最大主流热点之一。事实上,无论是从近期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等的持续走高,还在是本周五调整市中山东铝业、云南铜业等的继续大幅上攻,无一不
是显示有色金属板块仍聚集着相当足的做多动能。那么在锁定有色金属板块是主流热点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000594G宏峰,不到3元的黄金股,在国际黄金价格节节上涨以及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股价连续创新高的带动下,后市爆发的可能极大!

  低价黄金股,受益金价上涨!

  黄金价格创25年新高!铂金价格创26年新高!一条条的消息,无一不在说明着继续炒房、炒油之后,全球一场“炒黄金”热潮正在拉开,而且目前正在开始,据部分专家介绍,06年黄金价格很有可能上涨50%以上。而在金价节节上涨的背景下,开采黄金公司无疑是最大的受利者!000594G宏峰,公司主营黄金、白银、锌、铅等的采选和冶炼,是我国北方地区最大的黄金、锌、铅等矿业资源企业之一。另外,公司大股东内蒙古宏峰有色金属集团公司更是中国北方唯一集铅、锌、金、银。锡、铜等有色金属采选冶为一体的现代企业集团,具备了相当雄厚的规模优势。因此,G宏峰作为地处内蒙古的重点贵重金属生产厂家,在资源、政策和大股东扶持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有望受益于金价上涨。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市场上,G宏峰股价不到3元,可以称得上低价黄金股,因此在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两大黄金股股价高高在上的吸引下,其有望补涨爆发!

  收购资源企业,做大黄金产业!

  同时,公司还投入数亿元收购兼并黄金、铅锌等资源类企业。公司管理层早就看好资源类企业的前景,通过投入巨资的方式收购资源类企业,储备矿产资源。公司出资3.72亿元对赤峰市白音诺尔铅锌矿进行收购和二期工程扩建,前年年底,白音诺尔铅锌矿已产生利润1.73亿元,而且随着其二期工程的逐步投产,将会对公司的利润做出更大的贡献。再者,公司还投入3.5亿元收购了桐柏银坡洞金矿有限公司,在收购桐柏金矿后,公司的黄金储量将增加到35吨甚至更多,这必将对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构成强劲支撑。据预测,我国黄金需求量有已每年200余吨增大到500吨左右,目前产量难以满足需求,加上黄金价格已创出25年新高,因此对做大黄金产业的G宏峰来说,前景看好。

  大资金介入,加速上攻!

  二级市场上,在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两大黄金股股价高高在上的背景下,000594G宏峰身为一只黄金股,却仍潜伏在底部,股价不到3元,不但低于“黄金类”股,而且也远远低于部分“铝业”股,这不能不说是一种低估,后市有望绝地爆发!走势上,000594G宏峰本周二股改复牌后不但直接“填权”,而且一度上涨9%,随着又一路稳步走高,大资金介入疯狂收集筹码迹象明显,在几大均线稳步上移的背景下,后市加速上攻的可能极大,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