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浪奇(000523):年销售20亿的诱人前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7:14 第一证券

G浪奇(000523):年销售20亿的诱人前景

  第一证券 楼栋

  本周市场继续出现稳步上涨的态势,牢牢的站在了1200点的上方,从盘面情况来看,每天出现涨停的股票绝大部分都是G股和准G股,资金对股改股票的价值挖掘进程正在加速,而要使股改能顺利进行,G股和准G股的稳定出色表现就十分重要,因此,近期G股的机会仍将非常巨大,000523G浪奇业绩大幅度增长,近期涨幅落后,有很大的表现机会。

  新项目年销售20亿

  公司在2005年末发布了一则消息:“公司已经从棕榈油中提炼出可以替代磺酸的原材料MES,这一已达国际水平的新技术的规模投产,将为公司提供新的利润增长点。磺酸和MES都是洗涤剂,是所有洗涤用品都要用到的最基本的原料。MES项目属环保概念,是洗涤用品行业“十一五”规划中确定所要攻克的难题,它可以替代公司从石油产品中提炼的磺酸。这不仅可以使公司摆脱石化产业价格波动造成的尴尬,改变原料路线,切入上游产业链;还可以为公司节约1/3的成本,而且使用的时候,用量又可以省1/3。MES项目将分两期进行,一期将形成10万吨/年MES的产生能力,预计年销售额在20亿元以上,每年实现利税3亿元以上;二期将再投资形成10万吨MES的生产能力,同时与马来西亚最大的棕榈油厂家合作,生产MES的原料脂肪酸甲脂,设备生产能力为20万吨,预计年产值16亿元,每年实现利税2.68亿元。”这一则消息,给我们几个印象,第一,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2004年公司全年收入才7亿多,一旦该项目投产,公司收入增长幅度将十分惊人,第二,公司新产品是从可再生物质中提取原料,跟目前的环保和节约的主题十分贴切,第三,公司将跟马来西亚公司合作,具备了外资合作的概念。

  业绩爆增 涨幅落后

  公司已经明确预告2005年利润增长幅度将达到100%--350%,但结合公司缩股的股改方案,公司的总股本从22935。06万股变为17258。18万股,股本减少幅度达到了25%,每股收益的计算将由 净利润/22935。06变为 净利润/17258。18,后者除以前者的结果是22935。06/17258。18,即公司每股收益将在股改前的基础上增加近33%,因此,股改后按照目前的情况,公司今年每股收益的增长幅度可能将达到133%--465%,投资价值非常明显。此外,随着股改的深入,目前绝大部分G股复权后涨幅超过20%,很多甚至超过了30%,G中信等基本面良好的个股甚至出现了持续的上涨,场外资金的流入迹象非常明显,由于公司采取了缩股的方式,G浪奇并没有留下缺口,复牌后的涨幅也只有5%左右,在G股当中的投资价值非常突出, 随时有可能成为场外新资金关注的焦点。

  由于公司具备良好的发展前景,2005年的业绩增长已经成为定局,而近期的持续调整使其在G股当中的表现远远落后,后市有可能成为资金的挖掘对象而出现强劲走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