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太原重工(600169):铁路航天板块黑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3日 16:46 越声理财

太原重工(600169):铁路航天板块黑马

  越声理财 向进

  在近日铁道部部长刘志军给出的规划中,“十一五”期间我国将建成9800公里客运专线,占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1.2万公里客运专线总长的逾80%。而到2020年的这段规划期间,我国铁路建设预计的2万亿元总投资中,将有1.25万亿元在这最初的5年中投入,中外厂商都将饱腹。在大约10000亿元的总投资中,中国企业至少可以获得约5000亿元的投资份
额,这就为相关板块个股创造无尽的商机!如实质性受惠我国铁路大建设且股改含权股——太原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600169)。

  公司主营业务为制造销售火车轴,冶金,机械重工等。是我国最大的起重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挖掘设备生产基地、最大的大型轧机油膜轴承生产基地、最大的矫直机生产基地、最大的多功能旋转舞台生产基地、唯一的管轧机定点生产基地、唯一的火车轮对生产基地、国内品种最多的锻压设备生产基地。公司产品创造了218个中国和世界第一,比肩世界四大轧机制造巨头,行业垄断地位极其突出。多年来,公司已经为冶金、矿山、水电、

能源、交通、航空、航天等行业,提供了600多种、7000台(套)、100万吨重型机械设备,有200多项产品填补了国家空白,3000多吨机器产品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公司雄厚的科技技术创新实力将有望为公司在我国铁路大建设中赢得更多的订单,面对新的万亿商机,公司潜力无可估量。

  另外,公司在我国航天航空领域的地位相当突出。公司是中国最大的航天发射装置生产基地,先后承担了酒泉、西昌、太原等卫星发射中心绝大部分发射塔架的生产任务,产品市场占有率高达85%,中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号”、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一箭双星、圆了中华民族几千年飞天梦想的“神舟五号六号”载人飞船,均由太原重工生产的发射塔托起升空从而实现飞天梦想。今后我国还将实行“神七航天”和“登月计划”的航天大发展,因此太原重工的航天题材不可小视!

  从公司新近十大股东看,东方

证券排名第一,
社保基金
107组合排名第二且继续增仓该股。其后上海市职工保障互助会和中财招商均为新进投资机构。社保基金积极的增仓行为就说明该股的优良质地得到了阳光资金的肯定,因而中线潜力巨大,值得逢低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