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北海港(000582):外资并购 热钱最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6:38 越声理财

北海港(000582):外资并购热钱最爱

  越声理财 向进

  并购重组历来是市场炒作的永恒主题,尤其是岁未年初主力资金会充分地挖掘潜在并购重组股进行战略布局,以便来年获取丰厚的收益。而那些有战略垄断地位前景诱人、具有实质性外资并购题材股更将会成为市场热钱首要的抢夺目标!如北海港(000582)。

  北海港最具市场震憾性的是其实质外资并购题材。据《北海日报》前期标题为《北海与新加坡客商就投资建港事宜作会谈达成初步共识》中报道:裕廊海港公司是新加坡第二大港务公司。为寻找在中国合适的投资机会,该公司负责人曾于2004年多次到中国考察。从区位优势、双方规模、合作诚意等多方面考虑,新裕廊海港公司比较倾向于将北海港作为新的合作对象,以完善其在中国大陆的战略布局。北海市市长唐成良介绍,北海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作为大西南的出海通道和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桥头堡,地理位置相当优越,港口的发展前景十分良好。北海的港口建设需要一个有经验的、合作伙伴,而新加坡裕廊海港公司正好是这样一个合作伙伴。可见,这一并购或合作是“郎有情,妾有意”,是一只真正有实质性外资并购题材的港口股,其蕴含的潜力可谓无可估量。

  另外,广西政府今年来发起了基础建设大会战,北海是广西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主战场之一。在北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努力下,北海市沿海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9大项目全面推进,开发建设热潮正在兴起,国内外投资者纷至沓来,全面开放开发的大好局面正在形成,成为广西区实施大会战的沿海三市中最亮丽的一道风景。同时,北海市与海南省隔海相望,邻近东南亚诸国,背靠大西南云贵川诸省,处于大西南、海南及东南亚的中枢位置,地理位置十分优越,九五期间该北海投入大量资金构筑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未来效益有望逐渐体现,作为西南出海通道和广西对外开放的“窗口”,区域优势非常突出,特别是与裕廊海港公司携手后,公司发展将面临质的飞跃。

  同时公司经过业务重组,赢利能力大幅增长,今年上半年业绩突飞猛进增长了229.83%,从中期报表来看,公司港口业务的毛利率从去年的2.02%增长到37.78%,这种业务重组后的赢利显然更具实质性,已经超过了优质公司

盐田港21.85%的毛利水平,一只面貌涣然一新的港口黑马新秀已经展现在市场面前,这只往日的“乌鸡”已经具备了“凤凰”的品质,值得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