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汇源(000586):接棒动力源 为3G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9:43 广州运财行

G汇源(000586):接棒动力源为3G提速

  广州运财行

  周四大盘触摸1223点高点后步入调整,市场活跃度最高的科技股板块有望成为主力出击的目标。盘中我们注意到科技股板块明显异动,“青鸟”双雄放量大涨,G京东方更是连续逼空上行,低价科技股卷土重来,预示着科技股反攻浪潮即将上演。在科技板块中,随着2006年3G进入商业普及应用,万亿前景成为主力培育黑马的温床。在岁末年初,3G概念股动力
源底部井喷,6个交易日累计上涨了54%名列阶段涨幅冠军,G中兴复牌当日即大涨30%以上完全填权,华胜天成再创27.5元新高,财富效应吸引场内资金源源不断流向3G板块。

  3G股“钱景”巨大

  从3G行业来看,据

信息产业部预测,到2010 年多国3G 用户累计将发展到2 亿户左右,累计业务收入可望达到1 万亿左右,3G 业务占移动业务收入的比重将由7%上升到50%以上。3G 产业将迎来“黄金时期”,在不同发展阶段都会为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发展机遇。在3G网络建设初期,3G系统网络成为重点发展对象,系统制造商业绩将因此提升,如G中兴、大唐电信、华胜天成等。从目前我国的3G 进程来看,TD-SCDMA 3G 标准已经具备单独组网的能力。如果TD 能够独立组网,乐观估计G中兴有望在3G网络建设初期获得设备销售收入上百亿元,这或许就是该股倍受主力关注大幅填权的原因。

  3G投资高峰即将到来

  在3G发展中期,3G手机制造商和终端网络设备供应商,将随着产业进入成熟发展阶段受益,比如中信国安、动力源等,目前均已受到市场发掘。3G业务发展中后期,由于传输网络的扩容投资和FTTH(光纤到户)的发展,使光通信领域上市公司的发展面临重大机遇,如长江通信、烽火通信等。3G牌照即将发放,2006年将成为3G产业的投资高峰,3G系统设备投资占据总投资38%,面临广阔“钱景”。结合G股抢权效应,我们认为从事3G通信网络制造的G汇源(000586)后市机会巨大。

  六连阳爆发抢权行情

  G汇源公司主营3G通信网络光纤、光缆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经营,成为公司最大收入来源,产品毛利率达22.89%。这与动力源的3G概念极其相似,动力源正是从事通信网络电源生产而被主力深入发掘,而G汇源(000586)复牌后六连阳的填权走势,显示其3G题材正逐渐被市场认同并积极介入,后市有望接棒动力源展开大幅扬升的抢权行情,可逢低关注。

  广州运财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