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创元科技(000551):第二个动力源将拉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9:13 武汉新兰德

创元科技(000551):第二个动力源将拉升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环保净化概念受到热捧

  在新年攻势中,动力源(资讯 行情 论坛)(600405)可谓是表现出众。在开年后短短3个交易日内,该股股价飙升超过33%,成为火爆一时明星股。而该股之所以能够受到投资者的
疯狂追捧,除了公司提高股改对价之外,寻找到具有爆发潜力的新的利润增长点,才是该股暴涨的主要原因。该公司研制成功新型空气净化设备,有望在2006年为公司实现2000万元的销售收入。延照这个思路,另一个还没有引起投资者重视的环保净化概念股——创元科技更有机会在后市爆发更强的行情!

  空气净化和水净化:一个也不能少

  卫生部将在近期出台关于公共场所空气质量标准的硬性要求。而动力源最新研制的空气净化设备已经通过了建设部,军事医学科学研究院,天津大气空气质量检测研究所等一系列权威机构的认证工作。有可能大规模的进入

医院
写字楼
等公共场所,从而为公司带来极具想象力的增长空间。

  那么作为国内更权威的环保企业,创元科技的价值绝对是被严重低估。创元科技的核心企业苏净集团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要生产空气净化产品、气体纯化产品、净化中央空调器等多种环保产品,各项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其中,空气净化设备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51.6%,是绝对的市场霸主。因而,一旦卫生部的强制性标准颁布,创元科技无疑是最大的收益者。

  作为我国最专业的杀菌消毒洁净设备生产企业,公司另一个主导产品是水处理设备。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检查报告,中国七大水系中劣五类水体占三成左右,水体已经失去使用功能。我国的河流、河段已有近1/4因污染而不能满足灌溉用水要求,全国湖泊约有75%的水域受到显著污染。当前我国已进入了环境污染事故高发期。由于过去我国重化工业在发展过程中,有相当一部分企业建在大江大河附近,或是一些城市中心区,一旦突发环境污染事故就会造成重大影响。而去年吉林化工爆炸引起松花江水体严重污染事件充分显示,水污染处理是环保行业中最热门、最有效益的项目。

  公司生产的超滤装置已达到美国ASTME-1级的国际水平,无论是飞利浦半导体废水站,还是

健力宝、娃哈哈等著名饮料企业均采用了公司生产的净水设备和系统。创元科技在水污染处理领域大展拳脚,潜力无限!

  价量背离严重

  从周K线看,创元科技在过去的较长时间内属于整体盘跌但股性活跃的个股,经常能够配合市场走势,爆发阶段性的中线强势行情,而且往往能够取得超过市场涨幅的优良表现。因此在本轮行情当中,该股明显涨幅滞后。不过目前5周和10周均线已经完成与30周均线的金叉,所以该股极有可能不予参加市场调整,趁机发力上涨,追赶大盘涨势!在日K线组合中,该股依托多条均线支撑,走势稳健的逐步上行,丝毫不理会市场走势。在最近几个交易日当中,创元科技成交量不断放大,连续创出本轮行情以来的天量。而目前的股价走势完全不能映衬巨量成交的真实需要,价量背离现象严重。主力资金必定不能容忍这种现象长期存在,一旦出手矫枉过正,该股必定爆发向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