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力合股份(000532):尽抢数字电视先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8:51 汇阳投资

力合股份(000532):尽抢数字电视先机

  汇阳投资

  市场连续大涨,调整压力加重,市场机会在那里;相信这是投资者最为关心的话题。这里汇阳投资就和大家一起分析一只短线具有补涨的低价科技标兵---力合股份(000532)。

  依托清华标准 尽抢数字电视先机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数字电视题材。公司作为清华大学嫡系上市公司之一,其参股的深圳力合数字电视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经验最丰富的地面数字电视系统集成商,该公司在合资成立长沙广电数字电视后全面介入湖南全省的数字电视升级市场,目前已经开始将全新的数字新标准向全省覆盖。湖南省地面数字电视广播将启动现有的DVB-T欧洲系统向我国自主研制的DMB-T系统的改造工程,此举宣告了在数字电视标准争夺战中,清华DMB-T系统正式胜出,并且随着大规模产业化和商业化即将展开,而作为清华DMB-T标准产业化

  推广者的深圳力合将有望大规模获益。同时,该公司还与6个省市的广电部门达成合成意向,并计划在明年底之前和15个省市展开合作,到2006年底基本完成包括香港和澳门在内的整个泛珠三角重要城市的覆盖,在2008年奥运会前构建完成全国地面数字电视网络,在全国大部分地区实现地面数字信号的接收,从而抢占整个数字电视领域的巨大商机。因此,随着我国数字电视标准的即将启动,力合股份将尽享我国数千亿元的数字电视商机。

  拥有核心技术 领导IPv6产业

  其实,公司高速发展的IPv6产业也格外引人注目。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投资参股的清华紫光比威网络公司,是国内第一家提供IPv4/v6双栈核心路由器的公司,在IPv6网络协议和IP组播技术研发上,处于国内领先位置,其与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共同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台基于IPv6的核心路由器,成为IPv6领域的先驱者,从而也打破美国对目前互联网的技术垄断。据悉,这款IPv6核心路由器具有完全的软、硬件自主
知识产权
,主要用于即将大规模开通的第二代互联网,由于具有独立知识产权,这对拥有硬件自主知识产权、核心技术的公司在这15年所获取的技术使用费用将是很庞大的一笔收入。而据专家预测,今后5年电信运营商在购买支持IPv6的路由器的投资有望超过110亿人民币,市场前景相当大,这对于大股东投资参股清华紫光比威网络公司的力合股份无疑形成一个重大利好,公司前景更加光明。

  转让股权受益 业绩有望大增

  公司近期审议通过了关于转让珠海市珠阿

能源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之收益权的议案,拟以17240万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珠阿公司51%股权的收益权转让给珠海功控集团有限公司,完成此项交易,公司可以实现约2900万元的收益,这将使公司05年业绩在三季度成功扭亏的基础上大幅度增长,并为公司进一步发展主业提供充裕的资金,其后续发展动力将更加充足。

  主力疯狂抢筹,井喷拉升在即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长期调整,股价超跌极其严重。随着资金投资思路由价值投资向成长投资策略转变,公司集超跌低价、数字电视、IPv6、业绩大增等众多题材于一身,必将受到超级主力的介入,近几日该故出现温和放量,小幅上扬,井喷拉升补涨行情已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