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河池化工(000953):加盟中化 低价爆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7:20 第一证券

河池化工(000953):加盟中化低价爆发

  第一证券 楼栋

  虽然周三大盘冲击前期高点未果转入调整,大盘中仍出现一批表现强劲的品种,为市场再度活跃创造良好条件。赣南果业、京东方、关铝股份、山东黄金等一批个股短期涨幅均超过30%,颇具赚钱效应。其中关铝股份在周二涨停的基础上州三盘中一度涨停,收盘涨幅超过9%,短短两个交易日涨幅接近20%。其所拥有的强势和其本身蕴涵的重组机会有着直接关
系。周三涨停的永生股份也是因为公司重组后业绩改善、具备摘帽条件,重组概念威力十足。昨日点评的沙隆达A也是因为中化集团入主才得以在周三逆势上涨,连收6根阳线。可见,重组+业绩已经成为近期个股决战市场的不二法宝。河池化工(资讯 行情 论坛)(000953)兼备重组和业绩双重题材,可重点关注。

  中化收购控股股东 间接控股公司

  公司控股股东河池集团展开大规模重组,全面并入中国化工农化总公司,05年12月0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目前该项重组已经得到国资委的同意,河池化工的实际控制人将变为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据悉,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我国化工业的五大集团之一,该集团实力雄厚,在基础化工、化工新材料、国防化工、化工科研开发和产业化方面地位显赫,未来集团总资产和销售收入两大重要指标均将超过1000亿元。公司背靠国内化工界的巨头,同时将被纳入整个集团的整体发展规划,统一部署对业务的整合和调整,对促进公司健康发展,提升产业结构实效显著,公司中长期的可持续发展趋势基本确立。

  免缴900万增值税 业绩大增

  据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
发布的《关于暂免征收尿素产品增值税的通知》规定,自2005年7月1日起国内生产销售的尿素产品增值税由先征后返50%调整为暂免征收。河池化工公司将从2005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预计暂免缴纳约900万元的尿素产品增值税,公司的年度业绩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是我国500家最大的化工企业之一,是河池市目前唯一的上市公司,其主导产品"群山"牌尿素产量占据了广西50%以上的市场份额,区位垄断优势相当明显,并且还畅销周边多个省区。近年来,我国化肥产品价格节节上扬,近期
国家发改委
也曾多次调高化肥产品的出厂价格,可见化肥行业的景气度确实显著提升,公司发展前景一片光明。

  从二级市场看,河池化工(000953)近期走势落后于大盘,本身存在一定的补涨要求。近期5日均线连续上穿60日均线、半年线,短期强势已经凸现。随着量能的稳定放大,后市存在继续上攻的惯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