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红星(600367):矿产资源股中的霸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7:54 华安证券

G红星(600367):矿产资源股中的霸主

  华安证券

  近期市场上,矿产资源无疑是最具有持续性的大热点,特别是在铝、黄金以及铜等个股的轮动上涨下,矿产资源板块已一发不可收拾,成为了增量资金和热钱将重点狙击的对象,有集体加速爆发的迹象!本栏目认为,在铝、黄金等矿产股纵向走高背景下,投资者不妨对拥有其它一些拥有稀有矿产资源(如锶、锰等)的个股给予关注,特别是一些具备世界级资
源的个股更值得高度重视,如600367G红星,公司是全球最大的碳酸钡生产商,国际市场占有率近50%,名副其实的世界碳酸钡产销大王;另外,其还拥有储量近400万吨锰矿资源和近亿吨煤炭,称得上矿业资源的又一霸主!

  锶、钡产量居世界主导地位!

  600367G红星在锶、钡等稀有矿产方面,不但在全国是第一,而且世界市场都占居主导地位。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碳酸钡生产和出口企业,其产品碳酸钡产能占世界总需求的近一半,已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碳酸钡产销大王。另外,公司在收购了大足红蝶锶业公司、铜梁红蝶锶业公司后,碳酸锶年产销量亚洲第一,在世界锶市场已占居主导地位,是国际上钡、锶盐的主要生产厂家,产品远销亚洲、欧洲、美洲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国内外都拥有稳定的市场。我国是重晶石矿,锶矿资源最丰富的国家,锰矿资源为世界第六,G红星在四川、贵州拥有自己的重晶石矿、锰矿、天青石矿和煤矿,重晶石矿赋存稳定、丰富,质地优异,硫酸钡含量达90%,已探明储量可供公司开采100年以上;周围群山都是优质石灰岩,石灰石含量达95%,同时还拥有自己的煤矿资源。

  拥有400万吨锰矿资源!

  锶、钡方面除外,G红星在锰矿方面也有极强的实力。据资料显示,公司两年前投资成立的贵州红星发展大龙锰业有限现任公司,拥有储量近400万吨的锰矿资源,由于锰矿在全球具有相当的稀缺性,因此,G红星可谓一家具有行业霸主地位的资源龙头企业,肯定是大资金抢夺的稀缺品种,同时也是游资主力的出击目标。而值得关注的是,经过短短不到两年的时间,公司已成为国内前几位的电解二氧化锰供应商之一,其年产8000吨的电解二氧化锰生产线已于前年投产,当年产量3700余吨。由于2005、2006年电池无汞化以及碱性电池需求的增长,使作为其重要原材料的电解二氧化锰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公司的产品已顺利进入南孚、双鹿、日本松下等知名电池企业,在高档无汞碱性电池原料市场的占有率已居全国第二,有望成为利润增长点!

  近亿吨煤炭开采权,提升业绩!

  在05年三季度公报中,有一点值得引起高度关注:G红星发布公告进入煤炭开采领域。据悉,公司出资5000万元与徐州矿务集团共同组建贵州容光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其中红星发展占50%股份。该子公司拥有矿产储量近亿吨的煤炭开采权,煤炭开采方案正在设计,估计在2007年投产,达产后年产煤约100万吨。在

能源紧张的年代(目前吨煤净利约百元),这无疑大幅提升公司未来的业绩空间。而
资本市场
上,借助于子公司的近亿吨的煤炭开采权,G红星也成为了煤炭板块的一员。近期市场上,煤炭股可谓风光,集体大幅上攻,因此,作为煤炭股的G红星也有望步入补涨行情!

  矿产资源霸主,加速爆发!

  二级市场上,矿产资源在疯狂,特别是山东黄金、西藏矿业在短短几内大涨50%以上,激发了市场对矿产股的看好,G中金、云南铜业、G宏达等一个个拔地而起,涨势惊人!而600367G红星,作为一家锶、钡产量居世界主导地位,而且拥有储量近400万吨锰矿资源和近亿吨煤炭开采权的个股,无疑也将是矿产资源股中的又一霸主,后市被热钱狙击的可能极大。走势上,近期该股股价连续放量上攻,平均日换手率在5%以上,大资金介入迹明显,随着各大均线的不断上移,加速爆发的可能极大,值得投资者特别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