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G亚通(600692):筹码快速集中趋势确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7:24 万联证券

G亚通(600692):筹码快速集中趋势确立

  万联证券 张锐

  周二大盘盘中回探了5日均线后便被快速拉起,整个市场之强是难以想象的,看来本周完成突破前期高点的任务基本已经是无须置疑的了。而在周一及今日盘中我们发现在涨幅榜里面基金重仓股和高价股开始慢慢减少,而2、3元的低价股正慢慢的增多,这种显现正表明了基金股票正在进行冲关前的蓄势整理,而由于中价股前期的持续上扬,就打开了股票价
格的空间,使得一批有资金关照的低价股就有了上涨的理由和空间了。当然由于时近年报预告高峰期,投资者仍应坚持业绩为主线的选股思路。G亚通(600692)三季度业绩0.067元,而目前的股价仅仅为2.85元,由于公司是上海市崇明岛上唯一的上市公司。在水上客货运输业务上具有相当的强的市场垄断性,这对公司业绩将起到稳定的作用。

  G亚通(600692)作为上海市重点扶持的上市公司,在崇明岛的定位为“长江入口绿色之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综合生态岛之下,崇明开始首尝农业旅游丰硕成果的领头羊,据崇明县旅游事业管理局副局长徐洪透露,如今崇明的全国旅游示范点已从过去的2家增至3家,全年旅游接待人数达18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左右;旅游营业收入达1033万元,比同期上升28.75%,增长幅度较大。06年还将大力发展县内西部地区旅游开发,新增1500万套吃住基础设施,培育1—2个旅游点,使崇明县成为成熟的观光旅游地。

  而G亚通(600692)作为我国第三大岛——崇明岛上唯一的一家上市公司。在上海到崇明等地的水上客货运输业务上具有相当的强的市场垄断性。随着崇明大开发的临近,来往的旅客、车辆有明显的增加,给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了较大的想象空间。目前公司将积极参与崇明整体规划的实施,重点向崇明基础设施建设和

房地产等方面发展,成为崇明大开发建设中的主力军。亚通置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启动房地产项目,加快亚通新一轮发展,为亚通公司第二次创业作出贡献,同时增加土地储备,在早已拥有崇明现代农业园区1480亩国有土地使用权的基础上,又在当地购买了900亩土地,同时出资组建上海崇明新城发展有限公司。由于目前崇明土地价格已经由以前的每亩10万元上涨到今年的每亩70万元,升值非常突出,公司原来巨量土地储备将得到较为充分的升值空间。这是因为其独特的崇明岛开发概念。

  另外该股从2005年一季度开始,就明显受到了市场资金的关注,一季度报表披露公司股东人数为23365户,人均持股3587股;而到了第二季度经过分红送股除权后,公司股东人数变为25282户,人均持股3979股,开始出现筹码的逐步集中,三季度股东人数继续减少为24597户,人均持股继续增加4090股,筹码集中趋势已经确立,机构关注度明显提高,筹码开始出现大量集中。技术面上该股股改除权当日探出低点后,一路上扬,12月9日放出巨量,股价不跌反涨,量能开始出现规律性放大,强势特征非常明显,12个交易日沿五日均线探出阶段高点后,展开横向整理,期间股价不跌,量能未见明显萎缩,20日量均线打横走平,短期均线开始粘合发散。1月6日该股再度放量, K线形态成功构筑小圆底后,K线收出带量十字星,填权行情一触即发。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