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正文
 

龙溪股份:对价将给投资者收益锦上添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16:56 和讯

龙溪股份:对价将给投资者收益锦上添花

  龙溪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592)日前公布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非流通股股东向方案实施股权登记日登记在册的流通股股东每10股支付2.8股股票对价,共支付1400万股股票给流通股股东。同时,公司第一大股东漳州市机电投资有限公司承诺,其所持股份在龙溪股份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四十八个月内不上市交易或者转让。第二大股东也相应承诺了二十四个月的锁定期。按照公司股本结构,此方案完成后非流通股股东占股将由股前的66.67%下降到股改后的57.33%,送出率为14%。就股权方案本身而言,无论是10送2.8的对价支付水平还是
14%的送出率水平均,与前期已经公布的方案相比均处于中等水平。但由于公司股价运行及基本面方面的原因,我们认为,这个方案仍将使得两类投资者产生共赢的结果。观察公司股价:以05年12月30日收盘价8.91元计,投资者90%的成本区间位于6.47元到8.88元之间,95.78%的投资者处于赢利状态,公司股票是近两年来在大盘走弱情况下少数能使投资者获利的股票之一,当然,我们认为这最终是由公司的行业地位、经营业绩成长所决定的。

  公司的

股权分置方案是在预期15倍市盈率基础之上制定的,并且在此之上又有了一定的上浮,若按此方案完全除权,则公司股改后股价应为6.64元(按停盘前30日均价计)。按照公司目前的营利状况结合行业情况对公司的估值,公司的股价股改后出现贴权的可能性相当大。也就是说,在目前大部分该股投资者已经产生获利情况下,股改将会给投资者带来更为丰厚的回报。

  我们来看一下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公司是我国机械轴承行业的骨干企业,最近几年稳居全国机械轴承企业经济效益综合指数排名前四位。目前公司有年产600万套轴承的生产能力,其中公司主营核心产品--关节轴承产品占全国60%以上,产品80%以上出口,出口量占全国73%,生产能力、产品和出口量在全国名列榜首,处于垄断地位。公司产品工艺先进,技术领先,质量好,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所开发的大部分产品属国内首创,自主研发能力在行业内处于先进水平。

  05年上半年完成销售收入23613.14 万元、实现净利润3561.63万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28.42%、45.50%。05年三季,公司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9.47%,净利润同比增长47.52%。从公司批露信息中我们可以看出,公司的净利润增长速度大于主营收入增长速度,这说明公司资产的盈利能力处于上升过程中,这也将是公司业绩成长的内生动力主要来源,另外,公司对外增资及收购资产也将使得公司更进一步加强盈利及持续成长的能力,对三明齿轮箱公司的收购及增资将使得公司产品线趋于完整,并同时带来新的增长点。

  在相关的汽车市场出现调整的情况下,公司抢抓机遇拓展市场,以技术引导市场,加大新产品市场拓展,扩大产品配套用户的行业幅度和市场幅度,实现销售收入稳步增长;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高技术、高附加值新产品开发,谋求长期竞争优势;改革、创新管理机制,强化企业执行力,积极推进新装备、新工艺、新材料引用和"挖掘潜力、降低成本"工作,促进运营管理的精细化;加强项目和子公司管理,提高投资效益。我们看到正是在这此经营思想的指导下,公司才会在较不理想的市场环境下取得连续营收、净利双增的成绩,并且利润的增长高于营收的增长更进一步说明了公司管理经营水平的提高。

  综合起来,我们认为,目前二级市场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优质公司

股票将得到更多市场资金的支持,如龙溪股份这样的公司前期走势较好,投资者大多已经产生收益的股票,股权分置改革将会使得投资者锦上添花,拿回更多的回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